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獨留兩貴婦狗 主人認虐畜

《蘋果日報》,2017/6/17

剛轉職私人助理的狗主聲稱家有急事要返內地處理,將兩隻貴婦狗獨留於租住的單位10天,缺水缺糧,地產代理其後接到鄰居投訴有臭味,上門查看時揭發,報警救出兩犬。單位衞生環境極惡劣,兩狗躺於滿佈狗糞、尿液和垃圾的地板上。狗主昨認罪,聲稱在內地因重病卧床無法回港照料狗隻,惟裁判官追問下得悉,被告所患的僅是牙周病及扁桃腺炎。

被告陳思哲(37歲)承認殘酷對待動物及沒有牌照管養狗隻兩罪。控方申請剝奪被告對涉事兩犬的擁有權,裁判官則指摘被告不理狗隻死活,形容環境惡劣之程度令人震驚,表明考慮判監,但先將他還柙至本月30日等候背景報告始判刑。

案發於今年2月7至17日,獸醫從案發現場土瓜灣益豐大廈將兩狗帶走檢查,發現牠們身上脂肪比例極低,身有惡臭,鼻和毛沾滿狗糞,且有大量毛蝨,舌頭乾涸。

案件編號:KCCC13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