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義工悉心照顧 健康精靈愛抱抱 獅隧大命貓Lion長大了

《東方日報》,2017/6/18

獅隧大命貓Lion快高長大,活潑黐人又黐貓。今年四月杪,一隻小貓咪在沙田獅隧公路被鐵騎暖男Kevin救回,人貓自此「情定今生」,Kevin決定將牠收養,更替貓咪改名「Lion」,以紀念在獅隧公路相遇的緣分。惟暖男要待九月住所裝修完畢後才可接牠回家,Lion現由貓義工許先生照顧。記者近日探望Lion,見牠精靈活潑「無時停」,在一屋十六貓的「貓天堂」內結交不少玩伴,義工則擔心牠遷居後太悶不習慣,冀暖男可多領養一隻貓給牠做伴。

Lion當日獲救時約三周大,僅一隻手掌大小,當時因患感冒沒精打采,但在義工悉心照料下,牠已快高長大精靈健康,不時在屋內跑跑跳跳。記者探望Lion時,牠初時顯得害羞躲到廁所,但又難抵好奇心探頭窺望。由於義工許先生已收養不少貓隻,全屋共有十六隻,故Lion有不少玩伴,一時與其他貓咪互相追逐,一時又跑去捉玩具老鼠。義工許先生指,Lion的性格溫馴,「黐人又黐貓」,喜歡讓人抱抱,又喜歡與其他貓咪同床共寢,大家相處融洽,未見過牠們爭玩具和爭執,而且牠「唔扭計,肯食嘢」,因此非常易養。

盼暖男領養多一隻貓作伴

救貓男Kevin家中仍在裝修,但雙方早約定在九月裝修完畢後,會將Lion交由Kevin領養及照顧。被問到會否不捨,許先生大方回應:「唔會唔捨得,佢(Lion)開心就得,最緊要搵到個好主人!」他亦希望Kevin日後可再領養多一隻貓咪,讓Lion多個玩伴。

當日得悉Lion在獅隧獲救後,專程由中環乘船入長洲接走花貓的貓義工許先生,一直以來救貓無數,幾乎將「全副心機、全部薪金」奉獻予貓咪,更不辭勞苦終日為貓咪奔波毫無怨言,只靠一顆愛貓的心和愛妻支持,兩人會繼續盡力「救得幾多得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