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團體發起遊行 促立動物保護法

《東方日報》,2017/6/15

近年本港發生多宗虐待動物事件,包括有人強姦狗女、鷺鳥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修剪樹木而慘遭屠殺、野豬被漁護署人道毀滅等。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批評,本港在保護動物方面欠警覺性,有關法例甚至遠遠落後其他國家,因此將於本周六舉辦遊行,主題為「誓爭動物保護法」,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立法會外集會。

倡設動物警察

鄺俊宇認為,現時本港對於保護動物方面的條例較為零碎,希望能夠作出整合,又要求政府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和動物警察。他表示,將於下周三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盡快制訂全面的動物保護法,保護動物的生存權利,當中包括在香港推行TNVR(捕捉、絕育、防疫、放回)。

鄺又指,外國多地均設有動物警察,以處理虐待動物的案件,但現時香港未有設立。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在動物保護法例上應與時並進。十八區動保(動物保護)專員麥志豪表示,雖然現時本港有不少與動物有關的法例,但都不是以動物權益或福利角度出發,認為需要作出整合,以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