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野豬亂竄傷人 群警狼狽圍捕

《東方日報》,2017/6/25

兇猛野豬發狂撞人,大鬧將軍澳三小時!一隻野豬昨晨走出單車徑覓食時,疑受驚亂竄撞單車,七旬單車翁人仰車翻受傷,另一名途人亦被追撞受傷,警員手持盾牌與漁護署人員用繩網陣展開圍捕,但野豬異常兇猛,突破繩網狂奔,警員一仆一碌,漁護署車輛亦被撞凹,最後需合十四人之力始將其生擒,然後放回郊野。

被擒野豬長約一米,雌性,約重六十公斤。昨晨七時許,途人發現該野豬在康城路單車徑旁草叢覓食,紛紛走避,適時一名姓李(七十三歲)老翁騎單車經過,野豬疑驚慌亂竄,卻遭鐵閘阻着去路,突然衝撞單車,李伯連人帶車翻倒受傷,驚魂未定之際,野豬蓄勢待發企圖向他撞去,幸及時閃開,無被撞中,惟野豬轉向另一名姓張(卅四歲)男途人為目標,衝前將他撞倒後,跑入路邊草叢匿藏。

突破繩網陣 警員跌倒

警員手持盾牌到場戒備,監視野豬動向,待漁護署人員趕至,用繩網展開圍捕,將其驅趕到海濱長廊鐵線網一角,以防止牠竄出路中,至早上十時許,漁護署獸醫到場準備發射麻醉槍,豈料牠向繩網亂衝,一度用頭撞向網前的鐵籠,發覺走投無路,再向另一邊突圍,成功衝出圍網,警員用盾牌攔阻不果,一名警員不慎跌倒,眾人狼狽不已。野豬繼續狂奔,慌不擇路下,猛撼路旁漁護署的客貨車,側門被撞至凹陷。

野豬繼續驚逃,沿單車徑奔跑五十米,再匿藏路旁草叢,約十四人從後追至包圍,警員伺機用盾牌將其壓着,再由漁護署人員將其擒住,合力抬上貨車運走。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野豬經檢驗後,已被放回郊野公園。

被撞傷的李伯表示,當時剛釣魚返回尚德邨住所,被野豬衝出撞倒其單車,他失平衡跌倒,雙手的肘部、手指及右腳受傷,以往無見過野豬出沒,估計是受驚發難。至於姓張男途人則手臂受傷,接受敷治後,已無大礙。

西貢野豬狩獵隊隊長陳更表示,近日「天口(興)」,野豬情緒會較暴躁及不穩,估計是聽到單車聲以為被襲擊,才會撞向途人。他呼籲市民,如遇野豬應立即報警求助,切勿主動接觸,必要時可大聲喝罵,嘗試將其嚇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