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三夭折狗B屍棄機場

《東方日報》,2017/6/14

台客不欲花錢運狗屍,三隻夭折狗B棄機場!一名台籍男遊客,兩個月前將一隻懷孕比特鬥牛(犭更)託運到港,惟因品種為香港禁止進口,又未有文件證明可入境,遂遭漁護署扣留。期間母狗誕下七胞胎,其中三隻胎死腹中。狗主昨晨到機場漁護署檢疫中心領回狗隻及狗屍離境時,疑有人不欲花錢運走處理狗屍,遂將牠們棄於離境大堂座位下,有清潔女工發現報警。據悉,台客已攜五隻愛犬離境,警方已和他聯絡,初步相信無可疑,狗屍其後由漁護署檢走。

據悉,涉事台客姓蘇,今年四月中託人將一隻已懷孕的混種比特鬥牛(犭更)託運來港,惟因該種格鬥狗隻為香港禁止進口,台客又未能及時提供文件,證實該狗隻品種能入境,故母狗遭漁護署扣留。期間,母狗誕下七胞胎,可惜有三隻胎死腹中。

母狗及另四B運回台灣

至昨晨十一時許,一名清潔工人在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大堂近F段清潔,在一排座位下赫見三隻初生狗隻屍體,屍體均用膠袋覆蓋,連忙報警。警方接報經初步調查後,無發現幼犬有被虐待迹象,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遂通知漁護署派員了解並檢走狗屍。消息指出,漁護署昨晨已將所有狗隻和狗屍交予姓蘇台客,其中母狗和四隻狗B已運回台灣,惟有人疑不欲花費將狗屍運走離境,遂棄屍機場。

格鬥狗隻禁止輸入香港

漁護署發言人稱,今年四月十五日懷疑一隻輸入本港的狗隻為格鬥狗隻,遂扣留牠在機場動物居留所,其後確認該犬為比特鬥牛(犭更)混種格鬥狗隻。由於該犬輸入本港時已懷孕及即將生產,在該署安排下剖腹誕下四隻幼犬,另三隻幼犬胎死在腹中,該署遂將狗隻及狗屍,照顧及保管至該男遊客到港領回台灣。根據香港法例,無論混種或純種格鬥狗隻均不可入境,當中包括比特鬥牛(犭更)等四個品種及相混種品種,因此漁護署要求該男遊客提供品種證明文件正本,以證實該狗隻能進口本港。

其後,當有關狗隻符合台灣當局要求遣返所需條件後,其狗主安排昨晨帶同該些狗隻乘航班返回台灣。漁護署亦已將該些狗隻及其全部幼犬(包括出生前已死亡的幼犬屍體)交予狗主,並確保該些活生狗隻已全部離港。惟該署其後接獲機管局通知,於離境大堂一排座位下發現三隻幼犬屍體。經人員檢驗,確認屍體為早前交予上述狗主的幼犬。該署人員已檢走狗屍,並將依循既定程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