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寵物展開鑼 動物團體籲領養

《蘋果日報》,2017/6/10

今屆寵物展出現「另類攤位」,香港拯救貓狗協會近日因照顧被遺棄寵物,單是醫藥費已花近半百萬,若然沒有新資金,將會於來年3月倒閉,希望善心人士領養寵物,並到他們的攤位捐款,協助患病寵物找新主人。

籌資金醫遺棄貓狗

「第五屆優質寵物展2017」昨開幕,不少市民帶同寵物入場參與,另有動物協會在場作慈善義賣,亦有團體藉機籌集資金,並呼籲參觀人士領養寵物。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創辦人謝曉梅指,全賴熱心人借出一半攤位才能入場參展,因政府正嚴打非法養殖場,令很多養殖場結業,本來居住於養殖場的貓狗也流離失所,因此近日協會收留了很多來自養殖場的貓狗,她亦遇過因年老無法繼續生育,而被養殖場遺棄的雪橇狗。

謝曉梅指送到協會的動物多有病痛,醫藥費至今共花費近50萬,她希望每隻動物都能健康地去到新家庭,故會確認動物徹底康復後,才供善心人領養,目標是未來每隻患病動物均有1萬元的醫藥基金。

香港拯救貓狗聯絡人黃錦妍指,以她們現有的資金,協會或者會於來年3月關閉,所以希望透過今次活動盡量籌集資金,望善心人領養寵物,讓協會內100隻貓及20隻狗有一個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