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松鼠狗困簷篷 消防營救

《蘋果日報》,2017/6/28

油麻地上演救狗記,昨日有街坊發現一頭松鼠狗危站大廈外牆簷篷,擔心小狗墮樓受傷於是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彎腰攀出簷篷成功救下小狗。愛協人員到場檢查發現小狗無受傷,街坊指小狗由大廈住客飼養,愛協正聯絡狗主,並了解事件有無涉及人為疏忽。

獲救小狗全身長有啡毛,約兩尺長,愛協人員初步檢查發現是混種松鼠狗,但未植入晶片,屬雄性,已成年,初步無受傷,其後留醫愛協診所作進一步檢查。

疑被留在家出事

昨中午近1時,警方接報指有砵蘭街仁俊大廈住客發現一頭小狗危站大廈外牆簷篷,消防員到場營救,當時小狗身處大廈一樓的外牆簷篷走來走去,一樓住客黃先生稱嘗試把小狗抱入屋不成功,擔心小狗亂走隨時墮樓決定報警,消防員其後彎腰攀出簷篷成功救下小狗。

據大廈黃姓住客稱,小狗由一名男鄰居飼養,但當時該男子不在家,愛協人員事後在單位鐵閘留下通告,正了解小狗被遺留及爬出外牆是否涉及人為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