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海洋公園鯊咬鯊為交配

《蘋果日報》,2017/6/12

有巿民昨在海洋公園遊覽鯊魚館時,發現池中一條鯊魚緊咬着另一條鯊魚胸鰭不放,歷時約8分鐘。園方解釋這其實是鯊魚交配季節的一種正常生態情況,並非攻擊行為。

歷時約8分鐘

巿民Toby昨午3時在海洋公園遊覽鯊魚館時,透過玻璃看到一條體形較為龐大的鯊魚,咬着另一條帶斑點的鯊魚左邊胸鰭不放,被咬鯊魚雖不斷掙扎,但仍無法令對方鬆口,Toby指過程歷時約8分鐘後,「瞓喺度,好似有傷口,見到有職員去咗搵人」。他未幾離去,未知斑點鯊魚有否受傷。

海洋公園回覆《蘋果》查詢時證實,職員昨餵飼鯊魚時發現,有一條雄性灰護士鯊想進行交配,咬着一條雌性豹紋鯊的一邊胸鰭,兩者品種雖不相同,但過程純屬交配季節的正常生態情況,並非攻擊行為;又指水族館海洋奇觀內生活的鯊魚一直和平共處,園方會繼續監察情況。

動物為交配帶攻擊行為並非罕見,去年6月,印度加達帕拉國家公園一隻雌性犀牛因不願交配而被兩隻雄性犀牛衝撞,職員見狀向天鳴槍但未能嚇退雄犀牛,雌犀牛最終遭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