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野豬闖單車徑撞人 殺出警盾陣 終累極就擒

《蘋果日報》,2017/6/25

一隻慌不擇路的野豬,昨早突然現身將軍澳單車徑懷疑覓食,並發惡接連撞傷兩名途人。10多名警員及漁護署職員持長盾及繩網圍捕,野豬一度衝出重圍匿入草叢,最後因體力不繼被制服,抬上貨車送返郊野公園放生。
記者:文兆麟

漁護署指發惡撞人的野豬屬雌性,重60公斤,身長約1米。事發現場為將軍澳日出康城路單車徑,警方昨早7時許接報指一頭野豬現身上址的草叢。由於不斷有單車響號經過,野豬懷疑受驚亂竄及追逐途人,其中一名73歲姓李男子踩單車途經遭撞跌倒地,手腳及背擦傷;野豬其後又撞傷另一名34歲姓張男途人,兩名傷者事後須送院治理。

警員踢野豬失平衡倒地

野豬傷人後匿進草叢,10多名警員手持長盾在外圍戒備;至昨早10時許,漁護署人員帶備捕獸網及鐵籠趕抵現場,開始佈陣捕捉。漁護署人員先在草叢外圍佈下繩網,打算待獸醫到場後以麻醉槍將野豬制服;惟野豬突然發難狂奔,一度衝向網前露出豬頭。

警方見狀隨即改變策略,用長盾壓向豬身以圖將牠制服,不過野豬殺出重圍,跑往另一邊的草叢。當時,有在場的警員「起飛腳」踢向野豬,疑因野豬體形龐大,警員反而失平衡跌倒在地。野豬後腿一蹬,奮力直衝50米,先撞向前方一輛漁護署車輛,導致左邊車門被撞凹,再匿入對面的草叢喘息。

警方恐防野豬再度走脫,立即與漁護署人員重新佈陣,在牠未及回復體力之際,以盾牌壓向豬身將之制服,再交由漁護署人員花15分鐘捉牠入鐵籠,抬上貨車帶走。

被撞傷的李伯在醫院時表示,當時他剛釣完魚,準備從日出康城踩單車返回尚德邨寓所,「我踩單車,佢(野豬)走出嚟就撞跌我,我從來未見過野豬,有啲驚,當時好多人話『快啲走』」。事後,他的手肘、手指及腳均擦傷,經敷治後出院返現場取回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