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半歲狗b慘被男女主人棄半山 急尋好心人領養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11/%e5%8d%8a%e6%ad%b2%e7%8b%97b%e6%85%98%e8%a2%ab%e7%94%b7%e5%a5%b3%e4%b8%bb%e4%ba%ba%e6%a3%84%e5%8d%8a%e5%b1%b1-%e6%80%a5%e5%b0%8b%e5%a5%bd%e5%bf%83%e4%ba%ba%e9%a0%98%e9%a4%8a/

遺棄動物事件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最近有一隻半歲大的狗bb慘被主人搭車至元朗大棠郊野公園掉棄,小狗突然被主人從車上掉下,驚慌不已。有目擊事件的好心人劉先生,隨即帶同狗繩上山救狗,更因小狗太驚咬傷了劉先生。而劉先生並無怪小狗,而小狗幸獲毛孩守護者、animal saver及浪舍鄭生

協助下,找到好心人暫時收留小狗。現正緊急尋找好心領養人,希望重新給狗狗一個家。

劉生表示,他在週五帶自己三隻唐狗到元朗大棠行山,到傍晚離開,開車經過大棠郊野公園時,有小型客貨車(貨van)在前方高速駛走,有一隻狗狗在客貨車離開後迷茫了一會便開始追車,劉生遂停下車來看個究竟,當時狗狗旁有個小朋友,他目擊一切並對劉生說:「剛剛有一個男人同一個女人,應該是主人,他們拋下狗狗後離開了」,接著劉生回車上取狗帶打算捉狗載狗狗下山,但剛被主人拋下的狗狗非常驚慌害怕。劉生與小朋友嘗試步近都失敗,過了半小時,小朋友一家離開,劉生其後在車上帶其中一隻狗下車引他,他終於慢慢步近,劉生乘機捉住牠豈料狗狗太害怕不斷緊咬劉生的手,令他流不少血,惟劉生形容當時已「豁出去」單手按狗的頭再為狗狗原本已有的頸帶扣上繩。

成功控制了狗狗後,有一男士踏單車經過,指個多小時前目睹整個事發經過,就是一對男女開車上來,把狗推落車再立即走:「他們不要的了,是有心扔狗的,我都想幫狗狗,但我不敢走過去,我怕狗。」

劉生捉狗後已差不多八時,從facebook找到毛孩守護者幫忙,毛守義工立刻乘的士上來,義工看管狗狗再由劉生負傷開車,把牠接載到沙頭角一狗舍,場主鄭生願意收留,並承諾開始為狗狗找領養家庭,到凌晨12時多,劉生才到博愛醫院看急症。

可憐被棄的狗狗只是約6個月大,未植入晶片,性格乖巧黏人。好心人劉生最希望是狗狗找到愛牠的新家:「牠很乖很純很嗲人,牠咬我時完全是出於自然反應、自衛,其後上了狗帶,等毛守來的時候,我給牠食物牠吃得很斯文,玩了一會後牠已主動親的的臉,我不明白前主人即是那對男女為何狠心至此?」劉生表示都有考慮過領養狗狗,無奈家裡已有三隻大唐狗,照顧已非常吃力,希望有心人給狗狗一個有愛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