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因噪音投訴找漁署捉狗 麥志豪批低水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29/%e9%bb%83%e5%a4%a7%e4%bb%99%e5%8d%80%e8%ad%b0%e5%93%a1%e8%ad%9a%e9%a6%99%e6%96%87%e5%9b%a0%e5%99%aa%e9%9f%b3%e6%8a%95%e8%a8%b4%e6%89%be%e6%bc%81%e7%bd%b2%e6%8d%89%e7%8b%97%e3%80%80%e9%ba%a5%e5%bf%97/
黃大仙區議員譚香文早前以收到噪音投訴為由,找漁護署處理星河明居附近的流浪狗,引來多名愛護動物的市民不滿。NPV主席麥志豪指有市民投訴便找漁護署捉狗,是很低水平的區議員,指她應與居民及動保團體商討解決方法,又質疑譚香文稱漁署所捉的狗會獲領養是「扮無知」。譚香文則對本報稱,她只是盡責找相關部門處理噪音問題,漁護署如何處理狗隻是部門內部事務,不滿漁護署的市民應找漁護署,而不是來攻擊她。

NPV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譚香文收到市民投訴就找漁護署捉狗,是很低的區議員水平,她應該先了解事件,以及找義工和居民商討,而非就這樣找漁護署。他表示,黃大仙竹園北的區議員丁志威處理便好得多,丁志威同樣收到市民投訴,但沒有殺一條生命便解決問題,而是去找市民、動保團體去商討,又曾在凌晨5時多親自去了解真相。麥志豪強調,NPV也有協助黃大仙的區議員達到人狗社區共融共享。

麥志豪又批評,譚香文指漁護署會將狗安排領養,「一定是其中一方講大話,又或者是她扮無知」。他又批評,譚香文早前出改圖指狗隻便溺,是「造圖屈狗」,對狗隻和狗主都造成極大侮辱和傷害,譚香文應作公開道歉。

譚香文回應本報查詢時則表示,自己作為區議員,只是盡責將狗隻晚上叫聲滋擾的問題轉介政府部門,漁護署如何處理狗隻是部門內部事務,她控制不到,不滿的市民不應攻擊她,而是應該去批評漁護署的做法。「我沒有叫漁護署殺狗,我只是處理噪音投訴,我也不知道漁護署會殺狗。」

問及為何不嘗試找義工幫忙,譚香文則稱該山坡是地政處的土地,有欄圍住,一般人不能進入。

對於「造圖」的批評,譚香文則指自己只是提醒狗主要自重及負責任清潔狗隻的便溺,認為這樣也被人批評是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