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地盤工戒毒所虐狗囚3月

《蘋果日報》,2017/6/23

中四開始吸毒的地盤工人留宿戒毒所期間,稱被院內唐狗咬傷,聯同另一院友對唐狗拳打腳踢,院友涉以士巴拿施襲,地盤工則用繩綁頸、把唐狗拋落斜坡及用水喉掃射。院友將失去知覺的唐狗撿起放入膠袋,兩天後狗屍被發現棄置在斜坡,口腔及肛門滿佈蛆蟲,屍體腐爛至無法剖驗。地盤工一度棄保潛逃後自首認罪,裁判官昨指罪行可恥及令人厭惡,判他入獄3個月。

另一被告棄保潛逃

有藏毒及販毒案底的被告馮志凱(26歲,圖)上月底缺席本案審訊,本月初自首後承認於去年8月10日在石鼓洲康復院殘酷對待動物。辯方昨求情指,被告非存心傷害唐狗,因替牠洗澡時被咬才衝動犯案,現後悔及承諾戒毒重新做人。被告本身也養貓,他意志薄弱易受朋輩影響,試過為賺快錢還債而販毒。

辯方續指被告只襲擊唐狗頭部和身體,教狗時已發覺牠不服從,想嚴厲一些以訓練紀律。裁判官指虐畜罪最高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可見社會共識是保護動物及尊重生命。同案另一被告郭實輝(30歲)已棄保潛逃。

案件編號:ESCC4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