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巴基之星唔願跑 馬會檢查無異常 評馬人:早有前科

2017-06-25 17: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6%B8%AF%E8%81%9E/100340/%E5%B7%B4%E5%9F%BA%E4%B9%8B%E6%98%9F%E5%94%94%E9%A1%98%E8%B7%91-%E9%A6%AC%E6%9C%83%E6%AA%A2%E6%9F%A5%E7%84%A1%E7%95%B0%E5%B8%B8-%E8%A9%95%E9%A6%AC%E4%BA%BA-%E6%97%A9%E6%9C%89%E5%89%8D%E7%A7%91

香港明星賽駒巴基之星,下午在沙田馬場出戰三級賽精英碟時,出閘不久突然停步拒跑;馬會已安排獸醫為巴基之星檢查,經初步檢查,並無任何異常。

然而評馬人魯賓遜指巴基之星實質上早有前科。
巴基之星在賽事衝過終點後,經馬會檢查並無異常。(有線電視片段截圖)
香港明星賽駒巴基之星,下午在沙田馬場出戰三級賽精英碟時,出閘不久突然停步拒跑;馬會在其衝過終點後,已安排獸醫為巴基之星檢查,經初步檢查,並無任何異常。
巴基之星突然拒絕展步競跑,震驚不少馬迷,評馬人魯賓遜在其FB則寫下評語,指「巴基之星」故態復萌,「與當年拍賣會試跑時一樣,唔肯展步跟馬跑。」
評馬人魯賓遜指,巴基之星早有前科,指牠今日狀態與當年試跑「唔肯展步跟馬跑」一樣。(網上截圖)

馬匹拍賣會上亦拒跑
事實上,巴基之星的舉動亦曾令馬匹拍賣會高級經理黎卓時表示吃驚,他今年初曾形容,「『巴基之星』是我擔任這項工作6年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駒,箇中原因我已提及過多次,包括牠遲遲才亮相拍賣會、在推出拍賣時看似未完全作好準備、拒絕進行試跑,還有其他特別的表現。」

事緣,巴基之星進行拍賣會試跑時,在進入沙田草地跑道後,突然立地成佛,需經過數分鐘的勸誘始肯展步。
「巴基之星」去年九月以出色姿態取得出道以來第二場勝仗。(馬會圖片)

最嚴重可被禁止出賽
然而,馬匹出閘「唔肯跑」的狀況實屬罕有,按過去處理情況,巴基之星或要接受連串試閘訓練才可出賽,若再接連出現「唔肯跑」的狀況,最嚴重有可能被禁止在港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