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車房狗Billy被人不小心倒車撞碎下巴 放養主人竟一句「牠沒事」拒送醫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6/19/%e8%bb%8a%e6%88%bf%e7%8b%97billy%e8%a2%ab%e4%ba%ba%e4%b8%8d%e5%b0%8f%e5%bf%83%e5%80%92%e8%bb%8a%e6%92%9e%e7%a2%8e%e4%b8%8b%e5%b7%b4%e3%80%80%e6%94%be%e9%a4%8a%e4%b8%bb%e4%ba%ba%e7%ab%9f%e4%b8%80/

元朗唐人新村一間車房的放養車房狗Billy,日前如常被綁在車房時,竟然慘遭人不小心倒車撞傷,下巴碎了一半,承受極大痛楚,但餵開牠的熱心姨姨發現牠受重傷,叫車房主人帶牠看醫生時,對方竟然以「牠沒事」作答,更叫姨姨找漁護署接收牠。毛孩守護者收到求助即時去拯救,Billy昨日已完成整型手術,但估計要半年時間才能康復。

可憐的Billy已經8歲,一直做車房狗,即使得不到主人的寵愛,仍十分忠心。然而,這份忠心並沒有帶來回報,日前牠綁在車房時,竟然有人不小心倒車撞傷牠,牠的下顎碎裂,半個下巴被削去,牠張大咀喘氣,十分痛楚。

餵開牠的姨姨其後來探牠時,赫然見到這個慘況,她馬上要求車房主人帶牠就醫,但對方竟望一望,說了句「牠沒事的」就轉過頭去。

毛孩守護者Kent收到求助後馬上到場營救,他對本報表示,聽姨姨的轉述,那車房主人還叫她找漁護署將牠帶走。

Billy馬上送往獸醫診所,並進行了下巴的縫合整型手術,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亦已清醒,但需要插胃喉,未能夠進食。由於下巴碎得嚴重,估計需要半年時間才能康復。Kent說,會待牠情況好轉一些時才找暫托及領養。Kent又批評車房主人不負責任,沒有重視生命,並坦言很多放養狗都是不被主人重視和照顧。
19225010_1947603425485831_3803177222211737765_n
昨日手術後,Billy已清醒,情況穩定。
昨日手術後,Billy已清醒,情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