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內蒙古商場藉企鵝搞促銷 飼養員粗暴餵食惹眾怒

2017-06-20 12:37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兩岸/99104/%E5%85%A7%E8%92%99%E5%8F%A4%E5%95%86%E5%A0%B4%E8%97%89%E4%BC%81%E9%B5%9D%E6%90%9E%E4%BF%83%E9%8A%B7-%E9%A3%BC%E9%A4%8A%E5%93%A1%E7%B2%97%E6%9A%B4%E9%A4%B5%E9%A3%9F%E6%83%B9%E7%9C%BE%E6%80%92

內蒙古萬達廣場飼養員粗暴餵食惹眾怒。 (影片截圖)網民留言譴責事件。  (截圖)內蒙古萬達廣場飼養員用腳踩踏企鵝。  (影片截圖)內蒙古萬達廣場飼養員用腳踢企鵝。   (影片截圖)內蒙古萬達廣場飼養員用腳踢企鵝。   (影片截圖)內蒙古萬達廣場飼養員粗暴餵食惹眾怒。  (影片截圖)「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曾披露,西安萬達廣場涉嫌虐待海獅。  (網上圖片)
中國首富王健林旗下的萬達廣場近日捲入虐待海洋動物事件。有內地網民指,在不同城市的萬達廣場內,看到不人道對待海洋動物的情況,而官方媒體人民網昨日(19日)更在官方微博中,轉載了一段萬達廣場工作人員,暴力餵企鵝的片段,引起網民熱議。

該影片中的一幕發生在6月15日內蒙古呼和浩特萬達廣場內,當時正舉行年中大促銷活動,吸引不少人圍觀。不料,在大家觀賞企鵝時,卻看到1隻企鵝被1名工作人員強制餵食、踢打、推撞。有目擊者稱,「看到這名男子餵食特別粗暴,大家紛紛錄了下來,並覺得很詫異,怎麼這麼粗暴。」

隨後萬達廣場解釋稱,因企鵝換了新環境,對圍觀的人不太適應,有一隻不願意吃飯,專業的養員當時正在為企鵝餵食。不過許多網民並不接受這一解釋,紛紛指責萬達虐待動物。有網民留言稱,「太可憐了,還有沒有一點人性」、「不適應環境,打了就適應了?」、「離開自己生活的環境還不被尊重,真的很可憐」,也有網民呼籲善待動物,認為應該「拒絕動物表演,拒絕動物廣告」。

其實早前「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就曾在微博上披露,西安萬達廣場涉嫌虐待海獅,不但把海獅關在小小的髒水池內展示,還在籠子旁邊放著嘈雜的音樂,令海獅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