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窗戶沒裝貓網家貓爬出冷氣機位 愛協救貓隊48樓游繩救貓

《明報》,2013/5/3

大角嘴一豪宅屋苑上周末上演「高空救行動」。該屋苑48 樓單位一隻家因窗戶沒安裝網,家突爬出單位,躲在外牆冷氣機位,屋主救心切卻苦無對策,向愛護動物協會求助,協會派出4 名救隊精英,高空游繩爬出窗外,最終把家救回。

愛護動物協會facebook 網頁昨日上載救行動經過的照片。協會發言人表示,上周末接獲該屋苑48 樓一單位業主求助,指所養家突爬出窗外,並坐在冷氣機與外牆之間的夾縫,隨時有生命危險,協會接報後,隨即派出兩名檢核部督察及一名動物拯救隊隊員到場協助。

4 人制訂救方案

發言人說,今次是協會首次在48 樓的高層單位拯救隻,工作人員到場檢視單位及形勢後,認為需增派人手協助,於是再加派兩名督察,即前後4 名督察到場。

4 人制訂救方案,首先二人在睡房及露台作人肉支撐,讓另一督察攀出窗外,游繩到48 樓冷氣機位置,並封住後邊去路,以免後退墮樓;之後再交由第4 名督察,在另一端持網及套索,最終成功救

網民批屋主不負責任

拯救圖片上載後,大批網民讚揚協會督察英勇救,亦有網民批評屋主不負責任,沒有在窗戶安裝網。

協會發言人表示,協會的拯救動物隊伍現有10 多人,全部都接受過專業訓練,過往亦曾拯救在招牌及屋簷上的動物,強調拯救動物前已評估人員自身安危才作決定。

高空危機

大角嘴一大廈48 樓一單位上周末有從單位爬出,躲在冷氣機外牆位置,稍為移動都隨時有生命危險。(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游繩拯救

愛護動物協會上周接獲求助,隨即先後派出4 名督察到場拯救,有督察高空游繩在48 層高的窗外救。(愛護動物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