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年輕情侶大話連篇 唐狗Naughty 已獲好心人領養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0/03/19/03191-2/
尋找唐狗Naughty 事件有新發展!原來早前從狗酒店Dog Cheers領養了唐狗Naughty的年輕情侶,領養一星期後已以家中小狗不合為由棄養,並托朋友找人接走狗狗,卻欺瞞Dog Cheers說是交了給親戚,一直拒交代狗狗近況。直報報道尋狗啟示後,本報昨晚收到熱心市民吳小姐聯絡,方知原來Naughty 一早已由吳小姐的姨婆領養,並改名「多多」。吳小姐說:「我們領養狗狗時,不知道原來前主人隱瞞義工,看到報道我都感到很吃驚。」而吳小姐與兩對情侶並不相識。

Naughty在去年9月由一名好心女士在西灣堅尼地城街邊救起,並由到Dog Cheers暫托,那女士本來有意領養Naughty,但她卻突然離世,最終Dog Cheers在去年11月找到一對年輕情侶領養Naughty。

怎料這對情侶不負責任,才一星期便以Naughty與家中哥基相處不好為由棄養,托朋友找人領養Naughty,還欺瞞Dog Cheers說是已將狗轉交親戚。Dog Cheers向本報求助,那對情侶才向他們提供「最新相片」,但原來該相片,是那對情侶昨早才向熱心市民吳小姐問來的相片。

吳小姐去年底收到朋友求助,於12月2日從那對情侶手上接Naughty回家,並將狗狗交姨婆照顧。「那時我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領養唐狗,說那唐狗和主人的哥基相處不到,有護食習慣,兩狗會打架。我姨婆過去經常收養流浪狗,所以便答應領養Naughty。」

「他最初還在whatsapp叫我定期告知Naughty的近況,所以我剛開始也有發狗狗照片給他,但後來他沒再聯絡我。昨日早上他突然whatsapp我,告訴我原來他隱瞞了義工,現在義工追問Naughty近況,叫我再傳相片給他,於是我便傳了1月時拍照的相片。」

吳小姐其後到本報報道,驚見報道那張相片就是她所拍的照片,於是急聯絡本報提供狗狗近況。

原來Naughty已由她姨婆改名為「多多」。她姨婆住在唐樓,過去多次收養流浪狗,只是近兩年因為收養的狗狗都已壽終,再沒有養狗,這次得知Naughty被棄養,便答應領養。

吳小姐說,多多十分活潑好動,最大的行為問題是護食,吃飯時不能騷擾他,甚至在他吃完後收他的碗,他都會發惡,「不過可能因為長大了,他近來不再阻止我姨婆收碗了。」

多多現時仍未絕育,吳小姐今日帶狗狗打防疫針,並說稍後會一次過為狗狗絕育及打晶片。至於該情侶,於12月3日還向dog cheers講大話,聲稱其家中小狗正與Naughty相處中,原來卻早將狗棄養轉給他人,幸獲吳小姐及其姨婆收養了。

Naughty已有新生活,在新領養家中改名「多多」,今日還去打防疫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