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魚翅密密運 國泰又遭聲討

《東方日報》,2016/5/30

有身穿鯊魚服飾的環保人士昨到赤鱲角機場國泰航空登機櫃位示威,各人手持標語,指「國泰航空,割翅幫兇」。國泰雖然於二○一一年曾簽署聲明,承諾只會運載可持續發展的魚翅,而拒運野生魚翅,但其實國泰一直無監管系統知悉魚翅的來源,變相欺騙公眾,頭戴光環下,繼續密密運。

無監管系統知悉魚翅來源

示威人士代表關先生表示,魚翅乃過時、無意思的食物,而香港目前仍是魚翅交易量大的城市,國泰作為本港其中一間大型航空公司,應牽頭拒絕魚翅入境,他們希望以國泰作切入點,令其他航空公司倣效;又指國泰一直無監管系統知悉魚翅的來源,故認為現時國泰所載魚翅是否屬可持續發展是不得而知,直指國泰應索性禁運所有魚翅。

乘客黃小姐亦認為魚翅並非生活必需品,無必要傷害鯊魚,而航空公司亦應停運魚翅,黃又指國泰有需要向公眾交代對停運魚翅的取態及後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