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

狗狗大圍失蹤已10天 婆婆每日尋找 苦等狗狗回家

May 15, 2021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21/05/15/05151-3/

76歲婆婆在5月5日帶著8歲半的史納莎Happy仔,如常到大圍的公園散步,年紀老邁、走路困難的婆婆坐下來休息時,沒想到Happy仔突然失蹤,至今已10天,完全沒任何消息。婆婆十分傷心難過,每次提起都落淚,天天外出尋找,還常呆坐在Happy仔常逛的公園中,苦等數小時,只盼奇蹟地等到狗狗回來。幫忙尋狗的街坊相信有人捉走了Happy仔,只希望能盡快歸還,讓狗狗與婆婆團聚。

婆婆兒子當中港司機,經常往返兩地,所以Happy仔主要由婆婆照顧,感情十分深厚。「他(Happy仔)不肯在家大小便,我每天早上9時和下午2時帶他散步。」婆婆雙腳無力走太長路程,但仍堅持每天帶狗狗散步,很多街坊都認得婆婆和狗狗。

Happy仔身型肥胖,頭頂有個特別「髮型」,亦已注射晶片,他是一隻十分活潑和親近人的小狗,尤其愛黏著婆婆。

走失那天下午2時許,婆婆帶Happy仔到大圍恆豐花園附近,當時婆婆要坐下來休息,狗狗卻跑到美輝街天橋那邊,然後蹤跡杳然。

街坊和婆婆已經馬上四處尋找、貼街招及上網求助,但至今10天仍找不到,協助尋犬的街坊對本報說:「Happy仔對人十分友善,所以走失時一定不會躲起來,所以我們懷疑有人捉起了他。」街坊指當日有一位中年婦人曾經見過狗狗,希望能聯絡到她。

曾有沒來電顯示的電話聯絡街坊,說狗狗在他朋友手上,問她願意出多少錢贖回狗狗,但當她追問那人提供狗狗相片證明時,對方即收線,至今不曾回覆,令她懷疑是詐騙,並已報警。

婆婆的兒子目前仍在內地隔離中,至少要約一個月才能回來,當他得知狗狗走失時也十分憤怒和焦急如焚。婆婆更是十分難過,這10天每日都落街尋找,帶著尋犬紙版,拖著緩慢的步伐,還常呆坐在與Happy仔玩耍的公園中數小時,苦等Happy仔。

婆婆說:「我很難過,整日都掛念他,好擔心他有沒有東西吃,有時行下行下都會流眼淚。」

本報在facebook專頁刊登尋犬帖,如知道狗狗下落,請聯絡協助尋狗的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