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向流浪貓求助 貓主翌日即與走失貓重逢

Mar 18, 2022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hkanimalpost.com/2022/03/18/03181-3/

生活在街上的社區動物,有時可以成為尋找走失貓狗的好幫手,貓主王先生早前便親身經歷了這奇蹟。王先生的愛貓Santa於3月11日於牛頭角咬破貓袋跑走,他把握了黃金48小時不斷尋貓,其間他對一隻流浪貓說:「如果見到我隻貓,告訴他爸爸來了找他。」並在該位置貼上了尋貓傳單,沒想到Santa在翌日晚上神奇地站在傳單的位置,他激動得抱著貓貓不放。王先生表示,可能是流浪貓幫忙才能與愛貓重聚,所以之後每天都準備食物報答他,甚至考慮將他也收編。

王先生在Santa 6個月大時開始養他,已經養了兩年,他在上周五帶Santa出街,Santa不知為何咬破了貓袋走失,王先生隨即四處尋找,並迅速向漁護署、愛護動物協會等報失,又貼街招,在附近街道設置貓窩放下貓貓平時用的毛巾、糧和水,亦有四處查看閉路電視及不斷祈禱。

他表示,Santa是一隻會回應人,很多說話的貓貓,所以他不停呼叫Santa名字,又用零食聲想引他出來,但尋找了附近多個屋邨都沒有得到回應。他在當天找尋到凌晨5時,失望而歸。

翌日他再繼續長時間尋貓,結果於晚上凌晨1時在工地附近見到一隻流浪貓,他喊了幾聲Santa但沒回應,便將零食和尋貓海報放在了欄杆附近,並對那流浪貓說:「如果見到我隻貓,告訴他爸爸來了找他。」

沒想到,王先生星期日晚上8時許再到該地點時,竟見到一隻和Santa相似的貓站在海報旁,「我那時用電筒照了,覺得很像Santa,我當時心情很緊急又怕會失望。我叫了幾隻Santa,他用喵聲回應我,我再走近講食餅餅,他就如平時一樣伸出手hand hand,我便肯定他是Santa。」他當即將Santa抱起,重聚時間剛好是走失的48小時。

他表示,Santa經過兩日流浪,很多手指甲都斷了,肉頭也擦損,要洗傷口和食藥。為確保貓貓不再咬爛袋跑走,他以後帶貓出街時會改用貓箱,並會為貓安裝有定位功能的頸圈。

他又形容,今次經歷十分神奇,可能是流浪貓幫忙向Santa傳達了他的信息,所以他之後每晚都會放下食物給那流浪貓,答謝貓貓的恩情,並說如貓貓願意的話,可以收養這貓貓。

王先生愛貓走失,他向流浪貓求助後,翌日晚上愛貓便在工地外出現,還剛好站在尋貓海報旁。
王先生為尋貓設置了貓屋,放置了貓貓的用品。
貓主尋回愛貓,緊緊抱著,場面感動。
貓貓流浪了兩天終回到家中,幸好只是手腳擦損。
貓貓回到家中十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