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倉地被收回狗女失居所 熱心市民助尋暫托家庭

Mar 29, 2022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hkanimalpost.com/2022/03/29/03291-4/

向有需要的動物伸出援手,人人也可以是義工。洪水橋一個倉地因被業主收回土地而結業,倉主因無法帶走8歲的倉狗「肥妹」而向求助,輾轉找到曾開動物酒店的Roy。Roy雖然不是動物義工,但看到肥妹的慘況,毅然答應幫忙尋找暫托。他在網上公開事件後,已有不少人願意暫托肥妹,他亦徵得業主同意,將帶走肥妹的限期由今日延至星期六,讓他有更充裕時間選擇適合的暫托家庭。

Roy對本報表示,星期日(3月27日)收到求助,指洪水橋一個貨倉被業主收回土地,於今日結業,但倉主家中不能養狗,所以無法帶走已在倉地居住了8年的狗狗肥妹。他引述倉主表示,肥妹的性格十分溫馴乖巧,和同倉的貓都和睦相處,已經絕育及打瘋狗針,這幾日她可能因為知道自己將被趕走,所以神情很憂鬱。

他表示,自己本身不是動物義工,可能因為曾開過動物酒店,所以今次有人輾轉找他求助,「我自己都養狗,我知道倉主不懂如何幫隻狗,他還在電話問我是否應該送去漁護署,所以我決定幫他手。」他曾聯絡過一些狗場,但認為最好都是為肥妹找家庭暫托,因為現時疫情原因,很多狗場都已爆滿,即使有位都可能也不容易找到領養。

原本收地死線是今日,但Roy指時間太急,終游說到將限期延至星期六(4月2日),為肥妹尋找合適暫托爭取到多幾天時間,「已經有些人聯絡可以暫托肥妹,我會約他們見面,看是否合適。」

本報會繼續跟進肥妹情況,希望她找到一個好的暫托家庭,不用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