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16愛犬命喪火場「狗媽媽」盼重建安樂窩

《蘋果日報》,2011/7/22

前晚牛潭尾「希望貓狗天地」一場奪命火警,燒死了愛心爆棚的女場主阿May共16隻「囝囝囡囡」,多年來為照顧 貓狗而放棄生意的她,昨日仍感難過。她指火警後狗場斷電,未來數天天氣炎熱,希望盡快重新駁電及安裝冷氣,讓餘下的逾百隻貓狗能夠有一個安樂窩。

月花七萬養貓狗

人稱阿May的羅太,21歲時已經營室內設計生意,但十分喜歡動物,本來只在家中養貓,其後經常到街頭餵飼流浪貓,見有不少流浪狗很可憐,故同時收養貓狗。她又表示,希望貓狗天地於08年註冊成為慈善團體前,她已花費近200萬元積蓄照顧流浪貓 狗。初期會將流浪貓狗拿回屯門的村屋住所收養,其後因太多貓狗,三年前租用以豬欄改建的狗場,現時狗場內飼養了90隻狗及逾百隻貓,每月支出70,000元,一半靠義工在街頭募捐,一半則用其積蓄維持。

阿May憶述火警時稱,狗場聘有兩名職員24小時駐守,但前晚因沒有買餸,兩人外出吃飯,不料長期開著的牛角扇電線短路起火,因而燒死16隻困在鐵欄內、脾氣較惡的狗隻。「街坊打電話嚟話火燭,(由屯門揸車去狗場)趕返狗場僅幾分鐘,但係狗房已 經燒著晒」。幸消防員很快救熄火警,否則後果堪虞。

昨晨愛護動物協會三名職員到狗場視察並拍照存檔,約一小時後離開時,職員指對狗場環境及衞生感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