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網民不忿教師 籲公眾評理 鄰居小狗令妻「受驚」報警

《新報》,2013/4/20

雖被視為人類忠心的朋友,但亦有人視為洪水猛獸避之則吉。一名自稱為教師的男子,指摘同樓一名中學生飼養的一小,令其妻子受驚,警方到場調查,有人不值其「大蝦細」所為報警,並將男子向警方交涉短片上網,嘲諷其為「麻辣教師」。

現場為屯門某屋苑的地下電梯大堂,短片所見,一名年逾40歲的男子,對警員表示受到同樓住客的一頭滋擾。他更不停揮動手臂說,為同一問題曾向管理處投訴,管理處表示再有住客投訴,會向主發出禁制令。「有一次佢隻仔衝咗入嚟我屋企門口,企喺我腳下面……」警員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證記錄資料,他卻表示被人投訴欺凌(主)「我本身係老師,我想了解乜嘢係欺凌,係隻欺凌我太太,定係我欺凌佢。」男子後隨警員離開現場協助調查。

教師破口大罵學生

但拍攝短片及報警的網民卻另有說法,他抵達大堂時看到曾經擔任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的男子,正破口大罵一對男女中學生,因為兩人所養小,並未繫上帶,令男子的妻子受驚。男子即不停罵兩名學生,並問男生在哪間學校讀書,要向校長投訴,雖然男生不斷解釋及道歉,男子依然「咬住唔放」,期間一名有養的住客目睹情況,安慰兩名學生不要害怕,只要將事件如實告訴警察便可以,住客聽到學生所養的大小後,露出微笑,兩名學生其後再聲淚俱下向男子道歉,片主認為網民可以根據短片評評理,一個成年人竟會害怕一頭剛出生的小

警方到場後,片主始知道事發時已有人報警,男子與該名男學生原來居於同一層樓,片主認為對方自稱是教師,為何會如此對待兩名學生,真想知道他在哪間學校任教。本報曾致電該屋苑管理公司,職員拒絕回應事件,惟證實大廈公契並無禁止住戶養,但若有兩名住戶向養戶先後作出投訴,管理處會向法庭對該住戶申請頒布禁制令。

住客願作證控大人欺凌

看到有人將短片上網,主也現身回應。當時與女朋友欲落樓買餸吃火鍋,但關門後來不及綁帶的小已衝入電梯,對方的妻子亦剛出門,人與各自受驚。主返家後,對方便失去理性的大罵他們,女朋友被罵至大哭,主自知理虧在先,多次道歉,對方不肯罷休。有住客願作證人指控對方欺凌,但住客等了半小時因事離開,他表示:「雖然我穿校服,但都有尊嚴。我畀佢咁搞梗係嬲,走嗰陣我同狗仔講,叫狗仔唔好好似人哋成隻癲咁吠。」翌日,男子致電學校投訴,主被訓導組教師召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