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

好消息!誤闖深圳倉狗平安救起 由求助人深圳朋友暫托

 Apr 14, 2022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hkanimalpost.com/2022/04/14/04141-4/

跟隨貨車誤過關深圳的倉狗女「小黑」已經平安尋回!這幾天多名義工幫忙在深圳廣傳消息,終有深圳居民於皇崗口岸附近的皇御苑看到四處奔跑的小黑,並聯絡到求助人謝小姐確認狗女身分,昨日由謝小姐的深圳朋友將小黑救走。小黑現時先在深圳的狗酒店暫住數天,然後會由謝小姐的深圳朋友帶回家暫托,謝小姐十分感謝很多香港和深圳居民幫助,又說:「我朋友是在深圳工作的香港人,他很喜歡狗狗,交給他我也很放心。」

1歲倉狗女「小黑」一直在古洞一貨倉生活,於4月8日跟著該倉貨車經皇崗跑進深圳,最後於福田南路金蘋果茶餐廳附近失去蹤影。餵了小黑一年的謝小姐在當日晚上發現小黑失蹤,向貨倉司機詢問下始得知小黑誤闖關事故。當時貨車司機雖然看到小黑,但由於疫情下香港貨車司機於深圳不能下車,所以無法救起小黑

謝小姐與小黑感情很好,由小黑還是狗B時,一直餵到小黑變成狗媽生下7隻狗B,因此對小黑走失感到十分擔心,馬上聯絡在深圳的朋友幫忙尋找,並向「梧桐山動物救助隊」求助,「梧桐山動物救助隊」義工Kathy即設計了尋犬信息在深圳的尋犬群組中廣傳。

本報早前亦收到相關求助,並在4月11日刊登相關報道,一班香港熱心義工將報道透過微信和微博在深圳居民圈子中轉發,讓更多深圳居民知道小黑走進深圳的消息。

謝小姐昨晚收到深圳居民消息,指在口岸附近的皇御苑發現一隻和小黑很相似的狗,同樣戴著謝小姐所送的黃色頸圈,她即聯絡深圳的朋友趕往救狗,終成功救起小黑。謝小姐得知小黑獲救,終放下心頭大石,「真的感謝香港和深圳的熱心市民,而發現小黑的好心人亦沒有收取任何酬金。」

她表示,深圳的朋友會暫托小黑,因為對方也很喜歡狗,「要一時間找領養人,我感到不放心,我朋友的家居條件較好,交給他我會比較放心。」本報會繼續跟進小黑情況。

小黑是古洞貨倉的倉狗,日前因為追貨車而誤經皇崗過關深圳。
小黑誤闖皇崗關口,後來於福田南路失去蹤影。
小黑昨晚在深圳獲救起,現暫居狗酒店,稍後會由求助人謝小姐的深圳朋友帶回家暫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