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市民養寵物觀念多正確

《成報》,2011/2/28

  漁農自然護理署一項關於市民飼養寵物的調查,發現市民普遍關心寵物福利,約八成受訪市民認為,養寵物要有足夠時間照顧,逾七成人認為要照顧寵物至終老和有足夠居住地方,結果反映市民對養寵物有正確觀念,以及政府宣傳有效。

  漁護署委託進行的該項「香港市民做守法睦鄰好主人的條件」調查訪問了302位市民,養寵物與不養寵物者約各半,結果指逾七成受訪者認為,飼養寵物者要有足夠時間照顧寵物及至終老;要有足夠的居住地方;要顧及他人,不造成滋擾;要懂得照顧寵物。受訪市民認為,漁護署應加強宣傳教育,包括飼養寵物前要三思、市民不可虐待動物及養寵物應支持領養。

要足夠時間照顧終老

  漁護署高級獸醫官周嘉慧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對飼養寵物有正確清晰的觀念,顯示漁護署過去的宣傳教育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她特別提醒市民在飼養寵物前要三思。她又指,漁護署繼續宣揚盡責寵物主人的信息,並會在不同層面推動宣傳教育工作,署方亦會加強與動物福利團體的合作,攜手推廣動物領養服務。

  漁護署更透過舉辦中、小學及公開比賽宣揚「齊做守法好主人」,並舉辦「齊做守法好主人嘉年華」,設有多個寓宣傳教育於遊戲的攤位,亦有得獎作品及「做個守法好主人」資訊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