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撤返港人被拒帶寵物

《蘋果日報》,2011/3/20

保安局不斷呼籲在東京的港人盡快回港,但一名在東京工作的港人,卻因漁護署拒絕因應情勢酌情處理,選擇與寵物雪貂留在受輻射威脅的日本。

在東京任職電腦工程師的香港人 Lilian,原本響應保安局呼籲,訂了昨天的機票返香港。她養有一隻寵物雪貂 Charlie,計劃將 Charlie一起帶回香港。航空公司表示可以安排運送 Charlie回港,但先要為牠取得香港的動物入境許可證。

批評漁護署官僚

Lilian向入境處求助,入境處着她向漁護署查詢;漁護署告訴她,帶回香港的動物必須在 14天前先受預防狂犬症的疫苗注射,連同處理申請時間,要一個月後才可批出許可證。她於是提出,鑑於日本情況危急,可否酌情處理,先讓動物入境,再在漁護署隔離一個月,但署方斷然拒絕。

Lilian批評漁護署太官僚,她飼了 Charlie一年多,視牠如家人,不忍心將牠留在日本,而且將寵物留在不安全的地方亦十分不人道,所以決定取消了昨日回港的機票。她會視乎輻射危機的發展,再決定下一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