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上水百條風水魚中毒死

《蘋果日報》,2014/2/8

上水沙頭角上麻雀嶺村一個魚池,昨晨發現有百多條風水魚突然死亡,總值約兩萬元,村民報警。有村民懷疑有裝修工人,將棄用的天拿水及油漆傾倒落排水渠,令有毒液體流入魚池,導致大批風水魚中毒死亡。

有油污 損失兩萬元

數百年歷史的上麻雀嶺村,村民於80年多前開始在村內裝設了一個風水池,面積約4,000平方呎,並飼養了大批鯉魚、鰂魚、塘虱、巴西龜及清道夫魚等過千條風水魚。村委曾志仁表示,因為村民希望風生水起,每年都會購買數千元新魚,久而久之池內的魚越來越多:「村民見到啲魚喺水中游嚟游去都好開心。」

昨晨8時許,村民陸續發現風水池岸邊有大批魚反肚,有些魚則顯得沒精打采,水面有一層油污,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最後登記資料後離去。村民初步點算,相信死魚數目約百多條,損失約兩萬元。

曾表示,最近村內一間丟空多年的村屋出租,租客正進行裝修,疑有工人將天拿水及油漆傾倒進排水渠,結果殃及池魚,由於該批裝修師傅新春假期還未開工,誰是罪魁禍首還未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