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狗場負責人涉虐待動物押後訊

《東方日報》,2019/4/30

打鼓嶺坪輋一個狗場日前揭發的嚴重虐畜案件,警方、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救出大量瘦骨嶙峋的貓狗,亦發現大量貓狗屍體,警方事後拘捕該狗場的男負責人,昨被解上粉嶺法院提訊,控以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暫時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案件現押後至七月八日再訊,期間被告需繼續還押監房看管。

涉案六十二歲被告鄭力誠,被控在今年四月廿七日在打鼓嶺坪輋路大埔田的「浪舍」內,身為掌管被禁閉的一百零二隻狗及四十四隻貓的負責人,但疏於對上述貓狗提供足夠食物和水。控方庭上透露,現場衞生情況惡劣,滿布動物糞尿及殘骸,警方事後發現廿八具狗屍及八具貓屍,另救出七十四隻狗及卅六隻貓,但「生還」貓狗的身體狀況均欠佳,由於數目眾多,仍有待獸醫作詳細檢查。

善終公司辦法事超度貓狗

另昨晨十一時許,有動物善終公司自行出資找來法師,為場內死去的貓狗進行法事,誦經超度亡魂,並願意為無人認領的動物,免費提供火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