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恐怖狗場】搜證行動今早繼續 狗隻瘦骨如柴 愛協漁護分批帶走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突發/322822/恐怖狗場-搜證行動今早繼續-狗隻瘦骨如柴-愛協漁護分批帶走

昨日(27日)粉嶺「浪舍」狗場被爆出懷疑虐待動物案,義工發現場內環境極其惡劣、更有動物屍體而揭發事件!現場發現約有近百隻貓狗,昨日開始分批帶走診治及暫託,警方今早繼續到場搜證,現場不時傳出狗吠聲,愛協及漁護署亦到場帶走貓狗治理,有被帶走的狗隻瘦骨如柴。
相關人員帶上口罩進入狗場。(梁銘康攝)
相關人員帶上口罩進入狗場。(梁銘康攝)

今早(28日)警方邊界警區重案組、愛協及漁護署人員一行約30人,到場繼續搜證並帶走貓狗;現場不時傳出狗隻吠叫聲音,而昨日傳出的強烈惡臭味亦減退,愛協人員一度爬梯拍照記錄現場情況。及後相關人員帶上口罩進入狗場,愛協及漁護署人員將動物放入籠內帶走,有被帶走的狗隻瘦骨嶙峋,探員則繼續調查,及為到場的狗義工登記狗隻資料,方便之後跟進及認領;現時需要檢查的動物將會送往愛協處理,而狀況良好的動物則會送往漁護署。

愛協發言人表示,今早愛協共有九人到場,包括愛協督察、義務督察、獸醫及職員,並進入現場協助救援;由於救援行動需時,暫未有更新的貓狗數字提供。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表示,最嚴重的屍體僅剩白骨。(梁銘康攝)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表示,最嚴重的屍體僅剩白骨。(梁銘康攝)

約二十具屍體 最嚴重僅剩白骨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表示,經兩日搜證後,相信場內有約一百隻動物,當中有十五至二十具為遺體,部份僅剩毛髮,屍體分別於床上地下,及櫃內發現,不排除部份動物直接餓死,最嚴重的屍體僅剩白骨,相信已死去一段時間。他又表示,狗場內主要分為四區,其中三區屬狗隻居住,剩下一區則為狗及貓隻混合使用;現場環境惡劣,滿佈屎尿,雖有貓糧及狗糧但尚未開封。吳縣勳表示,現時仍在調查階段,稍後將會把屍體送到化驗所化驗。
警方邊界警區重案組、愛協及漁護處人員到場。(梁銘康攝)
警方封鎖現場。(梁銘康攝)
愛協人員拍照記錄情況。(梁銘康攝)
漁護署人員進入現場。(梁銘康攝)
愛協人員進入現場。(梁銘康攝)
有狗隻被帶走時瘦骨如柴。(梁銘康攝)
愛協人員將狗隻帶走。(梁銘康攝)
狗義工揭狗場煉獄 環境惡劣養近百貓狗
早前有狗義工將狗隻送往狗場「浪舍」後,被狗場主人以多種理由拒絕探訪,該名狗義工聯絡其他義工後,發現同樣情況,心生起疑下追蹤,揭發狗場煉獄!義工發現該個位於坪輋的狗場衞生環境差劣,場內更發現狗隻屍體,搜證後終於昨日(27日)報警求助。警方、漁護署人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及後到場調查,於場內發現66隻狗及30隻貓,另有11具動物屍體;昨日有21隻狗身體虛弱,需即時送返愛協診治,另有25隻狗隻已送往漁護暫托。愛協指,大部分獲救貓狗均缺食物及食水,現場更有嚴重腐化的狗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