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寵物保姆走失狗終尋回 外籍女發現 小狗被困半山水渠

《晴報》,2019/4/25

早前報道過一隻10個月大黑狗Shuri寄養在寵物保姆家期間失蹤,直至今日,已踏入尋狗的第7日,在各方市民的關注下,主人Derek不斷收到網民來電,有人表示曾在港島街頭看到狗狗Shuri的蹤影,Derek接到消息後都會馬上趕到現場查探。皇天不負有心人,最終在今日下午約1時半左右,Shuri被發現躱於半山香雪道的一條水渠中,人狗再度重聚,大團圓結局。
(Derek 與Shuri)

據Derek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昨天24號收到數個來電,先有好心人表示在下午6時多在上環信德中心一帶看到疑似Shuri的身影,於是Derek馬上從大坑家中趕至,並在巴士總站一處搜索一個多小時,沒有發現後回家。直到當晚11時左右,Derek又收到一個電話,有路人指在中環AIA摩天輪近添馬公園一帶見到疑似Shuri在奔跑,於是Derek聯同友人一起前往。到達該處後立即展開搜索,途中遇到一名好心人Jill,對方原來知道Derek失狗事件後一直都有密切關注,特意前往協助。

Derek等人在添馬公園逗留了3個多小時,除了擺放食物﹑向附近放狗人士打探外,更派發傳單,希望更多人有留意到Shuri失蹤事件。正當Derek回到家不久之後,在凌晨3時多,又接到一個電話,一名外籍人士表示在上環西港城街市看到Shuri,據對方描述後,Derek肯定該隻狗就是愛犬Shuri,於是又馬上開車到上環一帶。該名外藉人士跟隨狗狗到文咸東街,然後轉左進入摩利士街蘇杭街附近後失去蹤影。Derek最後在該處搜尋到早上六時多,更在急庇利街公園旁放下食物和剪碎的衣物在角落,希望Shuri能嗅出Derek的氣味,並逗留在後巷裡等他,最後Derek待附近街市開舖後,便向街坊派發傳單後離去。
幸好,事情發展至今日下午1時半左右,由一名行山的外籍女士Charlotte發現Shuri躲藏在半山香雪道的一條水渠,然後致電給Derek。Derek拜託對方「守」住狗狗,以防牠再次離開。Derek隨即乘坐的士趕到現場,看到Shuri後馬上呼喊牠的名字,Shuri亦馬上認出主人,走到Derek身邊,令Derek終於放下心頭大石。狗狗並無大礙,沒有受傷,稍後時間會帶狗狗到獸醫診所作詳細檢查。

在尋狗的7日裡,Derek並不感到絕望,因為他一直深信會與Shuri重遇。亦表示感謝這幾天以來,很多朋友和網民的熱心幫忙,即使是素未謀面的網民亦主動提出協助。Derek更指出,在西港城對開一帶張貼傳單時,有3名警察經過,本來Derek以為對方想指責自己,怎料道,他們主動關心和表示會多留意附近狗隻,令Derek非常感動。
(Derek與Charlotte)


圖片及資料來源:Der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