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北京狗到寵物店沖涼高溫脫水死亡 狗主引述店員指沒主人吩咐不給水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4/10/04101/
位於太子基隆街的寵物酒店及美容店HKpet Service發生懷疑人為疏忽致狗狗死亡事件,狗主鍾小姐日前帶北京狗「小明」到該店洗澡,想不到竟成永訣,狗狗因高溫脫水而死,死前曾不斷抓籠,但沒人理會,亦沒人給牠水喝,原因竟是狗主沒事前吩咐要給水。鍾小姐十分傷痛,在網上憶述小明和兒子生活點滴,又想像到小明死前被關在無法開啟的籠,叫天不應叫地不聞,被「酷刑賜死」。

HKpet Service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故不作回應。

鍾小姐在「北京狗俱樂部」facebook群組中為狗狗「小明」伸冤,「1小時抓籠沒人安撫,沒有水,請問是來給你沖涼,還是虐待?狗命死在你手,法例不用你坐監,這種傷痛,只有主人媽媽才知道,不能容忍,不能接受。」

她透露當日下午兩時帶小明去HKpet Service沖涼,在3時多收到該店信息指狗狗沒反應後急趕回,得悉狗狗曾不斷抓籠但沒人理會,亦沒有給牠水。小明到獸醫診所時已沒有心跳,打了兩支強心針也救不回,死因是高溫脫水。

鍾小姐質問為何沒有給狗狗飲水,HKpet Service職員說沒有主人要求他們便不會提供。該店對閉路電視的說法也前後不一,職員說美容房的閉路電視壞了沒再裝上,店主在電話上卻說美容房根本沒裝閉路電視,到鍾小姐晚上和店員溝通要求開閉路電視畫面時,對方又說不懂開。

這次事件讓鍾小姐留下重大的陰影,她其後在「北京狗俱樂部」再憶述小明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她兒子中文成績不好,不懂寫太多筆畫的字,所以她教他作句時不要用「我」而用「小明」。因為這段經歷,她遇到這北京狗時便毫不猶豫地命名牠做小明。

小明十分聰明,每早都會叫她兒子起床上學,「小明聽到阿仔嘅名,就定一定眼睛,然後就跑去阿仔房,我就抱他上床,他走到阿仔嘅面,用鼻聞他的面很久,叫他起床。」忠心的小明每次見到穿校服的小朋友都會定目細看,看是否她的兒子,「雖然他是我養的狗中最惡的一個,但他是最聰明的一個,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