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元朗放養貓被狗咬死 主人遺憾未見最後一面

《晴報》,2019/4/8

昨日凌晨時分,元朗發生一宗家犬咬死放養貓的事件,事主黃小姐向本報透露,她們飼養的「舖頭貓」小吉外出玩耍,至昨日才發現小吉失蹤。隨後在網上看到疑似小吉的死訊,才得知小吉意外被狗咬死,獲一好心人帶走,屍體更已被食物環境衞生署銷毀,黃小姐一家痛失小吉,傷心不己,更對該狗主任由犬隻咬死貓咪的行為作出強烈譴責。
黃小姐指小吉一直在店內飼養,偶爾外出玩耍後就會回店,不料昨日竟一去不回。她聯絡到網上出Post,送小吉最後一程的好心人,得知小吉遇到該狗時隨即被咬,傷口很深且流血很多,但未有即時死去,而該狗主立即踩單車離開,不顧而去,「好心人話小吉流咗好多血,估計係流血過多而死。」最後好心人把小吉交送食物環境衞生署,黃小姐一家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就被通知小吉屍體已被銷毀,她表示十分傷痛,現時希望找出該狗主,不需要任何賠償,只想狗主好好控制狗隻,不要再教犬隻傷害其他動物。
事件公開後,黃小姐指收到很多網民報料,原來該狗隻甚具攻擊性,由一男一女主人飼養,主人習慣於該區放狗,但從不會用狗繩或口罩,「好多網友inbox我話見過隻狗,主人成日訓練佢捉老鼠,佢會咬死啲老鼠,主人會奬勵佢咬死其他動物。所以路人都發現隻狗對小朋友同其他小動物都好有惡意,試過會刻意嚇到小朋友喊,但狗主都唔會阻止,仲會鬧返人哋驚狗就唔好出街!」元朗區網友紛紛表示會多加留意,該犬隻已有「前科」,相信這次亦會暫避幾日不再出現。

相片及資料來源: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