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

洪水橋疑現毒貓狂徒 老鼠藥放食物兜

《晴報》,2019/4/15

流浪動物每日都要面對各種挑戰,抱著「食得一餐得一餐」的心態生存,能有三餐溫飽亦是萬幸。不少愛護動物的有心人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每天為流浪動物帶來食物,可惜總有人選擇傷害牠們。一位網民李先生在「狗狗之家討論區」的Facebook群組上分享一則疑似毒貓事件,事發在元朗洪水橋洪元路一帶,李先生發現在一個用作餵食流浪貓的食物膠兜上,有一堆粉色的細長條狀物料,大感奇怪,於是拍照上傳到Facebook群組詢問,有網友直指,兜內的可疑物是「老鼠米」(毒藥),李先生其後亦將有害老鼠藥倒掉,並已告知當地貓狗群組,希望大家提防可疑人物,以及保護流浪動物免受影響。
( 李先生在Facebook上發問)

大部份愛護動物的網民對事件發表一面倒的抨擊性言論,炮轟放毒者︰「願施毒者得到應有的報應」﹑「報應一定有!放毒殘害動物者重病隨身!」「唔鐘意都唔駛下毒手,貓狗都係生命嚟㗎,佢哋都唔想周圍流浪,無得揀咋!」﹑「即使你唔鐘意佢,但都唔好傷害佢」等言論,更有人提醒李先生要丟掉沾有老鼠藥的膠兜,以免貓咪誤食殘留的有害物質。不過,另外亦有網民指出,會不會是因為餵飼貓狗時,沒有清理好食物,導致老鼠滋生。
(網友貼圖)

其實,流浪動物被毒害的事件屢見不鮮,在3月底,西環亦曾出現毒貓狂徒,多次在糧食兜中加入火水﹑煙頭等物品,以低劣方法阻止流浪貓進食,幸好得好心人發現,及時阻止不幸事情發生。然而,對於小眾和獨立義工來說,微小的力量難以保護所有流浪動物。由於現時香港未有設立動物警察,令很多傷害動物的犯人逃之夭夭。對此,愛護貓狗的義工大感無奈,只好依靠自己的力量,多巡查流浪動物出沒地點,確保牠們安全。

圖片及資料提供︰李先生(狗狗之家討論區)@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