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

去年剛逼被遷 「狗狗小屋」搬新場再被人投訴違規發展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4/21/04211/
在香港要找場地收養流浪狗也困難重重,現時養了45隻狗的「狗狗小屋」,去年在洪水橋的場被地主逼遷,好不容易在今年2月搬到打鼓嶺的新場,怎料遇到惡意投訴者窮追猛打,入場三日後便有地政處的人來調查,規劃署更在本月出信指他們在農地放貨櫃儲物是違反土地用途。新地主為免麻煩,對狗狗小屋的場主沈先生說想他們下月搬走。沈先生坦言要再找地搬遷十分困難,協助他的網民陳小姐則說已向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求助,希望能夠找到方法滿足規劃署要求,不用再搬遷。

「狗狗小屋」是沈先生的媽媽在2011年創立,沈先生說:「以前我們開舖頭,餵狗時很多狗走過來吃,然後我媽媽便開始養牠們。」他們最先養了10多隻狗,其後不少人又將狗送過來,最高峰時養過逾60隻狗,現時場內有45隻,大多是中年唐狗,最細的狗狗則約兩歲。沈先生表示,現在狗狗小屋已不再收狗,而他近年也接了幾隻回來,都是那些在街上出生的狗B沒人理會,他便救起。

他們原本在洪水橋租了場地養狗狗,但去年被地主逼遷,他們很辛苦才找到現時打鼓嶺的場地,租金較便宜,但該場至今仍沒有水供應。他們在2月10日正式入場,怎料地政處的職員在2月13日便來到該場調查,還問沈媽媽是否經營狗場。規劃署本月去信他們,指農地上放置貨櫃作儲物用途是違反土地用途。

沈先生估計是有人向政府舉報他們,並強調那些貨櫃是租場時已存在。新地主收到規劃署信件後,對沈先生說最好在5月時找到地方搬,他亦需要時間搬走貨櫃。

早前才好不容易搬到新址,沈先生坦言要再找便宜的場地很困難,而且可能會再次遇到惡意投訴者或逼遷問題,現在還未找到方法解決。

協助「狗狗小屋」的網民陳小姐則對本報表示,已向鄺俊宇議員辦事處求助,希望能夠找到方法解決貨櫃的問題,讓沈先生可以不用再搬遷,因為要再覓地搬遷十分困難,亦要耗費很多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