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海洋公園辦「親親動物月」 活動

《東方日報》,2019/4/17

海洋公園在本月十九日至五月一日舉行「親親動物月」活動,多個免費項目供入場人士參加,讓市民及兒童增進對海洋公園護理動物的了解及知識。海洋公園迄今接收超過四萬二千個動物醫療個案,獸醫院亦會與政府部門合作,為野豬和猴子作避孕、絕育及放回,至去年曾在三十六次行動中捕獲一百三十三隻野豬,為部分野豬避孕或做絕育手術。

開放獸醫院及水族館幕後區域

活動期間,海洋公園會設由獸醫團隊帶領的導賞團,介紹獸醫院設施及工作,包括曾為大熊貓安安做白內障手術的地方,其中七天會首次開放多個時段予公眾預約。獸醫院啟用已逾十年,介紹醫院內有多個實驗室及設施,包括醫療室及復康病房等,其中兩個大、小型手術室可為動物進行眼科、牙科及繁殖等手術。

獸醫總監馬伯樂亦稱,海洋公園內不少動物均面對老化問題,獸醫院去年為五隻年老的雀鳥和大熊貓安安進行白內障手術。此外,為動物繁殖亦是該醫院的主要工作之一,該院曾三次協助盈盈樂樂繁殖,被問及有建議將大熊貓送到四川繁殖,馬伯樂認為四川是熊貓居住的良好環境,但是否送川並非他決定。

除獸醫院,海洋公園另有十個免費活動供參與,市民可在網上預約或親身到公園登記,其中活動「維生系統大解構」由導賞員帶領公眾到水族館「海洋奇觀」的幕後區域,參觀各種維持展館日常運作的大型設備和維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