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星期日

城大促各部門取消切燒豬

《蘋果日報》,2019/4/13

香港城市大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上月為動物醫療中心舉行開幕禮,一眾高層包括校長郭位和校董劉鳴煒更即場切兩隻燒豬慶祝開幕禮。有關相片被上載到城大facebook專頁後,日前被網民猛烈揶揄,認為以殺生慶祝動物醫院開張太諷刺,逼得城大方面將facebook專頁相片刪除。校方前晚發新聞稿,表示將要求各部門考慮取消切燒豬等儀式。

動物醫院儀式捱轟

城大在新聞稿中指,切燒豬儀式是香港新樓落成時會做的傳統慶祝習俗,所以在動物醫療中心的開幕日有以上安排,是有祝福之意。同時校方續稱,「之前大學高層對在慶典上呈現燒豬,本有一些意見」,但未有具體指出是哪位高層及甚麼意見。最後校方表示,在考慮環保意識下,會繼去除魚翅宴後,要求「各部門在慶祝活動中,考慮取消切燒豬和其他不合時宜的儀式」。

其實這次並非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首次在慶祝活動上進行切燒豬儀式。去年七月,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舉行啟用儀式,校長郭位和中心的董事會成員亦一同切燒豬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