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康文署六處試行寵物共享公園

《東方日報》,2019/4/29

假日想與「毛孩」同遊公園,總發覺合適的地點不夠多。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介今年新推出的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六個分布於港九新界的公園,歡迎市民攜帶寵物入內同樂。該署指,正考慮在公園增設寵物遊戲設施,明年初會檢討成效,決定是否在更多地區推出共享公園。

六個場地分別為中西區山頂花園、深水埗棠蔭街山邊休憩處、九龍城啟德跑道公園、沙田城門河第三海濱花園B區、元朗宏業南街休憩花園和葵青區大窩口道遊樂場。

增設狗糞收集箱及加強清潔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陳明昌表示,上述公園設施原本並非專為狗隻或寵物而設,但留意到不少市民反映,希望開放部分公園容許寵物進入,該署決定在選址增設狗糞收集箱,並加強場地清潔,成為寵物共享公園。該署亦計劃在公園增設洗手設施,方便寵物主人使用。

康文署提到,使用共享公園時須遵守相關守則,進園的狗隻要以狗帶或繩子牽引,主人應妥善管束寵物,以免造成滋擾,並避免讓牠們隨處便溺,保持環境清潔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