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北京狗沖涼 高溫脫水枉死 寵物店:無主人吩咐唔會畀水

《晴報》,2019/4/10

有部分人主張尋求專業寵物美容師協助,替愛寵定期護理﹑修理毛髮或洗澡,同時可省卻不少麻煩。然而,寵物美容意外亦屢見不鮮,有狗主在Facebook的「北京狗俱樂部」群組透露愛犬因送寵物美容店致高溫脫水,不幸死亡。惟美容院沒有裝置閉路電視,無法得知事發情況,令事主非常生氣,希望藉發文告誡其他狗主。
日前,鍾小姐致電寵物店預約下午2時為愛犬(小明)進行護理,其後於下午2時07分抵達位於太子的寵物店,放下狗狗後離去。至下午3時15分,收到第一通電話,但因電話放在手袋中沒有聽見,直至看到信息後立即回電,並於3時45分趕到獸醫診所。獸醫指狗狗到達醫院時已沒有心跳,搶救了半小時,曾為牠注射兩支強心針亦無法挽回性命,死因是高溫脫水。
鍾小姐認為事件屬人為疏忽,因當時天氣炎熱,而狗籠並非開放式,全是牆,只有一道門。狗狗在等待洗澡時抓籠近一小時,都沒有人安撫處理,寵物店更表示︰「小明(狗狗)通常都是這樣。」,更沒有提供清水給狗狗飲用。後來,職員從籠中取出狗狗準備洗澡,前後不到30秒,狗狗便失去知覺。懷疑因動作激烈引致體溫更高,加上脫水導致死亡。最後對方竟回應︰「沒有主人的要求,我們是不會提供(水)的。」,令鍾小姐感到非常可笑荒唐。事後,鍾小姐要求寵物店提供閉路電視,但職員竟以「好貴」去推搪,指美容房的閉路電視自損壞之後就沒有重裝,但其他地方卻有安裝。店主則聲稱美容房從來也沒有閉路電視。兩者說法有明顯出入,讓人懷疑寵物店有心隱瞞事件。
愛寵的離世令鍾小姐傷心不已,想不到只是想帶愛犬洗澡護理,最後卻陰陽相隔。事件引發網民熱烈討論,大多數人支持事主追究事件,亦有狗主分享相似經歷︰「我5年前試過帶隻狗去沖涼,之後竟然嚴重至下半身無知覺,我幾乎拆咗佢間舖!狗狗不懂發聲,主人一定要替牠討回公道!」﹑「太無良無人性」等言論,亦有網民認為洗澡只是簡單工序,主人應自行處理。鍾小姐亦向動物協會講述事件,對方回覆指,是次案件是人為造成虐待動物,並指會將協助調查。最後,鍾小姐坦言,以後也不會將愛犬帶到寵物店洗澡,更指︰「這個傷痛的經歷,留下了重大的陰影!」

(事主鍾小姐在Facebook上回應)

圖片及資料來源︰北京狗俱樂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