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兔協數十被棄兔待領養 籲復活節別買兔當禮物

《晴報》,2019/4/17

這個星期就是復活節,相信不少朋友也會在放假之餘好好慶祝一番。復活節期間,總會想人想起可愛的小白兔,復活蛋和白兔巧克力都是常見的小禮物,以往更有人會買活生生的兔子當寵物「慶節」,晴報就此訪問了香港兔友協會 (兔協) 會長Shirley,了解近日兔協接收的個案,她呼籲市民勿因一時興起而購買兔子。
Shirley 受訪時指棄兔的個案時有發生,雖未有因節日而增加,亦希望主人養兔前要「諗清楚」,「棄養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家庭問題,家中成員敏感,家人反對,兔子生病無能力照顧等......」而近日兔協接收的個案中,不少也是年長的兔兔,「由於主人因各種原因未能承諾照顧佢地一生一世,最終被遺棄到兔協,兔協頓成兔兔老人院,情況嚴重,兔兔平均壽命7至10歲,而6歲以上的待領養兔兔也有30多隻,協會內共佔了40%為年老兔兔!」
Shirley 續指,雖然年老的兔兔被領養的機會甚微,但兔協都會照顧牠們直到終老,當中需要龐大的醫療和膳食開支,「其中我哋有10隻兔係10歲或以上,好大機會在協會內終老,而呢段時間也未能騰出宿位接收更多的棄兔,現需排期2個月左右!」對於復活節,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協會內的兔兔也能「復活」,獲好心主人收養,重過新生。兔協現會於網站內更新待領養兔的資料,供有心人參考及領養。

相片及資料來源:香港兔友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