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港女呻鄰居放養狗又咬又吠 網民教一招搞定惡犬

《晴報》,2019/4/11

除了家中的寵物會讓主人頭痛,有沒有想過,鄰居的動物也許更難相處呢?早前一名女網民在Facebook 群組「唐狗會學習營」中透露,鄰居對放養狗不管教不絕育,狗狗數目急增至七隻,而且對人十分兇惡,令事主每日「擔驚受怕」,更試過被狗咬傷入院,苦無計策下只能向網友訴苦,網友皆不約而同教一招「收買狗心」搞定惡犬!

女網友發帖文指,「放養已經離譜,點解啲主人咁不負責任唔幫隻狗絕肓,而家仲生成竇狗仔,D狗見人就追,見人就想咬,我一返屋企成班狗就衝出嚟想咬人!」亦是愛狗之人的樓主,更指連自己的愛犬亦不敢拖出街,日日回家都「擔驚受怕」,更指「啲狗依家細隻仲可喝止,大隻咗都唔知會點,連埋大狗有7隻咁多,日日夜夜都喺我屋企附近流連!」情況失控,樓主曾與狗主溝通但不果,狗主說其狗不會咬人就作罷。話雖如此,原來樓主已身受其害,「我已經比啲狗咬過一次,入咗幾日醫院,我唔想傷害佢哋,我冇報警,我唔會報漁護署,因我鍾意狗,但我可以點做。」盡是無奈之情。

網友表示同情,並紛紛提供解決方案,主要的方法都是:收買狗心和利誘!網友建議可買些零食餵狗,讓牠們知道樓主沒有敵意,又或是把零食向外掉,讓狗狗離開。更有位住村屋的網友分享其經驗,「養狗住村屋的智慧,就是收買牠們和牠們做朋友!每日經過都輕聲叫牠們,然後再派零食,一開始可將零食分隔遠距離拋出,避免牠們因爭食而打架,熟了後可用手直接餵,再用手輕輕掃牠們的身體,慢慢牠們見你時已經搖尾和充滿期待的眼神時,就可以不用每天餵零食,只輕輕摸頭打個招呼就可以了!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收買家附近的惡霸,現在每天經過除打招呼外,也和我家狗狗玩一會的!」

樓主聽後也表示會試試網友的建議,其實狗狗是很單純的動物,當牠們知道人類沒有敵意,也會願意「交個朋友」,希望大家也耐心對待動物,切勿胡亂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