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亂葬崗」狗場負責人涉虐畜還柙

《蘋果日報》,2019/4/30

打鼓嶺坪輋日前揭發形同亂葬崗的狗場,發現36具貓狗屍體,當中大部份已化成白骨,亦有屍體被布料覆蓋,估計死去數月;警方重案組、漁護處及愛護動物協會救出110隻生還貓狗。狗場六旬負責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拘控後昨日解往粉嶺法院提堂,他申請保釋但被拒,還柙候查。

法師為貓狗超渡

被告鄭力誠(62歲)面對一項虐畜指控,指他作為坪輋路大埔田「浪舍」的負責人,涉於本月27日身為掌管102隻被禁閉狗隻及44隻貓的人,疏於為貓狗提供食物和水。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裁判官指案情非常嚴重,拒絕辯方的保釋申請,被告須還柙至7月8日再訊。

據報現場屍體以狗隻佔多數,除大部份化成白骨外,有些只剩下皮毛,愛協帶走其中兩具遺骸檢驗死因。有寵物殮葬公司負責人昨找來法師,為離世貓狗超渡,並稱願意免費火化無人認領動物。該負責人稱,狗場曾有人透露寵物的醫療費用甚高,但狗場獲得捐款不多。

案件編號:FLCC18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