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宣傳片抓兔兔耳朵片段被批評 滙豐急刪片改無兔兔版本

Apr 11, 2019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4/11/04111/
繼早前晚宴用金魚裝飾被批評,滙豐日前推出的「爺爺的魔術退休篇」廣告,其中有演員以手抓著兔兔耳朵將之舉起的片段,引來很多網民在滙豐facebook留言批評,指拿兔兔耳朵是錯誤做法,會令兔兔受傷。滙豐其後急刪除影片,並在昨日上載沒有兔兔版本的影片,並發帖承認拍攝前沒有請教專業人士,收到網民意見後已即時作出檢討。

香港兔友協會Shirley表示,兔兔耳朵布滿神經線,如果抓著兔耳拿起,會令兔兔感到痛楚,可能令耳朵受損,兔兔在掙扎過程中可能會扭傷脊骨。她強調,正確抱兔方法,應是先用一隻手牢牢抓住牠後頸的肌肉或一手放在牠的前腳腋下,把牠輕輕提起,再用另一隻手托起牠的臀部,再將兔兔擁在懷內。

她又透露,這段片的製作公司曾提出向兔協借兔,當時兔協已提醒過他們千萬不要抓兔兔耳朵,「他們要借15至20隻,我們覺得有風險,所以提出了很多條件,對方最後都沒有向我們借兔。」

滙豐早前推出的電視廣告,其中一幕是「爺爺」抓著兔耳將兔兔提起,很多網民即留言批評這做法會傷害兔兔,亦誤導大家以為這樣拿起兔兔沒問題。滙豐其後直接刪除了該帖及影片,此舉亦引來網民不滿,認為是以刪帖回應批評。

昨日滙豐再在其專頁上載影片,刪除了兔兔的畫面,並在帖中寫道:「感謝網民提醒,特別是關心兔仔的朋友,意見收到了。我們週一在Facebook上載廣告後,讓我們了解兔仔唔可以亂抱,我們已即時作出檢討。其實當日拍攝的兔仔均有專人照顧,拍攝完成後亦健康安全運送返回養主。今次拍攝前沒有請教專業人士,請各位原諒,我們以後定必加倍留意。」

滙豐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明白網民的關注,已即時檢討滙豐的電視廣告,重申拍攝當日有專人照顧兔兔,並已在拍攝後送還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