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寵物酒店被指控疏忽照顧 有兔兔暴斃 龍貓斷趾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4/22/04221/
數名兔兔、龍貓、倉鼠主人指控Ro-La小小動物民宿對動物疏忽照顧,令寄養動物受害,周小姐的兔兔Do女寄住了一個半月離奇暴斃,她懷疑店員因沒幫Do女梳毛,導致牠吞下毛髮而腸停死亡。她更找到多名主人也有不愉快經驗,包括有兔兔疑因被不當抱起而出現嚴重疾病、有龍貓更在接回時發現斷趾等。Ro-La負責人陳先生則強調,店員有幫DoDo掃毛,估計因為吞毛致死的機會不太高,亦不知道兔兔為何會猝死。他又表示會認真處理每個投訴個案及作出改進,但有些投訴個案事隔已久,難以證實。

主人周小姐因為要幾個月時間醫病,去年底將兔兔Do女寄養在Ro-La,怎料一個半月後一個早上,周小姐收到電話說Do女暴斃,她十分傷心:「Do女寄養前半年身體檢查還十分健康,怎會想到寄養了一個半月後返來是屍體。」當時兔兔雙眼掙開,口含住草。她要求店方提供閉路電視畫面,對方說沒有開閉路電視。

周小姐指店員沒有幫Do女梳毛,兔籠亦太細,懷疑牠吃了太多毛髮而導致腸停死亡,她說:「Do女這一個半月瘦了很多,原本頸有一圈脂肪,住了該店後已經沒有了。」

Ro-La負責人陳先生對本報表示,明白周小姐的感受,強調他們也不知道DoDo為何會死亡,但指店員有幫兔兔掃毛,而兔兔死前亦有吃東西及排便,估計因為腸停而死亡的機會不太高。他又稱寄養室沒有安裝閉路電視,「我相信很多這些兔仔酒店都沒有安裝,大家都是小本經營。」

對於兔兔消瘦,陳先生則指是因為兔兔之前做了絕育手術,所以因為荷爾蒙而產生的頸圈會漸漸消退。
 兔兔Do女在出事前半個月才做身體檢查,當時身體十分健康
兔兔Do女在Ro-La住了一個半月後暴斃,身型瘦了不少,主人懷疑是因為沒梳毛而吞毛,導致腸停死亡。

Ro-La對她作出賠償,但她認為該店店員對動物疏忽照顧,令動物受害,更發現一些光顧該店的網民也有不愉快的經歷。

主人A帶兔兔到該店入住一天,當店員反轉兔兔時兔兔病苦叫了一隻,當晚回家時兔兔出現冰冷、抖震、痛苦、窒息及癱瘓,獸醫診斷指牠肚裏有非常大的腫瘤,急性壓死了其他器官,並得知對有潛在病的動物反轉可能會出現嚴重後果。經過一段時間留院,兔兔救回一命,主人A提醒該店有這情況,但指對方強調員工做法沒問題,指獸醫也是這樣檢查動物,又在網上發表聲明,利用利用網絡力量攻擊主人。

陳先生回應指,當時主人沒有告知兔兔有腫瘤,如果得知的話,店員不會這樣抱起兔兔。他又強調當時是友善地回覆那主人,並沒有態度惡劣。

主人B的長毛貓貓兔在寄住Ro-La期間剪毛,結果發現兔兔被剪到像有皮膚病脫毛般,部分皮膚的毛更鏟到貼肉。

陳先生承認美容同事犯錯,在兔兔不斷郁動情況之下幫牠短時間內剪毛,事後又沒有通知主人這情況,該店現已暫停提供美容服務。
兔兔的毛被剪到如皮膚病般

主人C接回在該店住了個多星期的倉鼠時,發現整個籠的墊材都濕透,跑輪更留了很多糞便,食物兜也有尿臭味,懷疑一直沒有清潔。

陳先生指這個案是去年4月,倉鼠住了11日,當時主人沒有反映有清潔問題,由於已事隔一年,無法求證是否店員犯錯,但已向主人退回寄養費用。
主人從寵物酒店接回倉鼠時發現該籠沒有清潔

主人D的龍貓在該店接回時發現斷了一隻腳趾,質疑店員為何沒有發現。

陳先生解釋龍貓是夜行性動物,日間躲在屋內睡,所以店員沒有抱牠出來檢查,故無法得知龍貓斷了腳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