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過百金魚當滙豐晚宴裝飾 傳事後被丟棄 滙豐:深表歉意 絕不容許傷害動物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04/08/04081/
國際大行滙豐早前在一場晚宴中以金魚作裝飾,事後傳過百條金魚被丟棄。該晚宴在3月26日於香港嘉里酒店舉辦,過百條金魚事後下落不明,有消息指酒店在金魚缺氧死亡後將之丟棄,惟本報目前未能證實有關消息。滙豐向本報證實該晚宴以金魚作裝飾,並就事件深表歉意,強調不容許任何傷害動物行為,亦不會故意傷害動物,會確保日後不會以金魚作活動裝飾。香港嘉里酒店及該晚宴的製作公司Jack Morton則分別以尊重客戶私隱和保密為由,拒絕回應。

愛協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由於不太清楚事發經過及該批金魚所受到的對待,暫不評論事件,但會嘗試接觸有關機構,以進一步了解事件。協會反對在任何公司活動或商業活動內使用動物,讓他們的福利受損、受到痛楚、受到不必要的痛苦甚至死亡。市民應該「愛護動物 尊重生命」,不應該將動物作籌辦活動的道具使用,更不應該隨便棄置動物,這會對牠們造成更大的傷害。萬一有需要放棄飼養動物,市民應該向愛協、其他動物福利機構或漁護署求助,讓動物得到妥善的照顧或盡快找到合適的家。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表示,動物不應作為人類的裝飾工具,又坦言香港法例難保障魚類免受虐待,因為難找到獸醫證明魚類在過程中受苦。

事緣3月26日滙豐於香港嘉里酒店舉行晚宴,並在花盤中放了金魚作裝飾之用,然而在晚宴後,金魚交酒店處理。有消息指那些金魚最終缺氧死亡後被丟棄,惟本報目前未能證實有關消息。這次晚宴的製作公司為Jack Morton。

滙豐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滙豐就事件深表歉意。必須強調,本行絕不容許任何傷害動物的行為,亦不會故意傷害動物。並會確保日後不會以金魚作為活動的裝飾。」

Jack Morton表示,由於保密安排,不能評論有關活動的細節。香港嘉里酒店沒回應是否將金魚丟棄,只重申尊重客戶私隱,不會披露任何活動詳情。

金魚一直被人當觀賞及娛樂動物秉用,曾有年宵攤檔安排撈金魚活動,事後將金魚棄於地上任其死亡。近年亦有一些商場會在農曆新年時設金魚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