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4日星期一

疑被延誤治療愛犬昨日善終 狗主撰文深情送別

Oct 13, 2024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animalpost.com/2024/10/13/10131-4/

本報早前報道貴婦狗「包包」疑被獸醫延誤病情和治療,終在日前因癌症離世。狗主阿信昨日為狗狗舉行告別禮及善終,精心布置包包最喜歡的物件陪伴著包包,並以《愛是不保留》歌曲為愛犬送行,他還撰寫了一篇記述包包這生最後一程的文章,形容要永遠記住摸著包包的感覺,並說:「本人一生無兒無女,包包就是我個女。」

以下是狗主阿信所撰寫的全文

本人阿信,是包包的爸爸

包包於昨日(12/10),星期六,下午4時正,已舉行了一個莊嚴的告別禮,永永遠遠埋藏於我們的心裡。

包包於今年10月6日,下午6時15分離世,享年13歲半,本人在過去一星期,與女友winnie積極為包包籌備告別禮,在各方面都花盡心思,例如選擇了一個溫和的(水化)形式善終公司去為包包處理身後事,自己設計了以包包為主的相片展板,與女友做了一件包包笑容燦爛的相片T恤於告別禮穿著,又做了兩個蛋糕及訂了一大扎鮮花送給包心,最後亦預備心意曲奇餅連同心意卡代包包感謝現場所有來賓,一切一切都是務求為包包做最後的一件事,完成得盡善盡美。

於10月12日,早上7時正,我與女友一早起床為包包打點一切,例如煮包包生前喜歡的食物,有蒸三文魚,雞肉,紅蘿蔔,蛋白,餅乾等等……接著,在家中打掃及到花店取鮮花,等候包包回家。到了10時半,本人與女友帶著傷痛而又焦急的心情到達善終公司迎接包包回家,當天我見到善終公司職員抱住一個花籃正向我步行前來的時候,我眼眶內的淚水都不斷流出來,隨即我與女友連忙上前擁抱著包包,並立即登上本人的座駕及同包包說:「包包返屋企,包包叻叻,包包乖。」之後在車上播放著《愛是不保留》的詩歌給包包聽。

於11時帶包包回到屋企後,家中另一隻愛犬(豬扒)立即衝上前圍繞著包包,又用鼻子觸碰包包,場面非常感動……接著,我和女友第一件事就是和包包及豬扒開大餐,跟著唱歌給包包聽,同牠玩牠生前喜歡的玩具,之後再抱著包包行過家中每一個角落,與牠一起回憶過往在家中開心的日子,再手持心意卡向包包讀出爸爸媽媽對他愛的心聲,最後,我們一家就靜靜地坐下,享受包包最後在家中逗留的時間及感覺。

到了下午3時半,我與女友及豬扒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一起駕車接包包到善終公司進行第二個告別禮,於4時到達後,一眾親友已經到達靈堂等候包包,最令我倆感動的是,一位叫Ava的網友在報刊上看過包包的報道後,都有為包包的故事而落淚,昨日親身到來送別包包最後一程,非常感恩,亦感謝我的好朋友小英及Estella,一早去到靈堂為包包打點一切。儀式開始前,親友把祝福語寫上心形的心意紙上,再放入音樂盒向包包送上真誠的祝福,隨即告別禮開始,首先由包包的嫲嫲帶領禱告,接著由包包的爸爸媽媽分享及憶述包包生前的美好時光及抗病的經歷,講述包包是一隻很懂人性及堅強的愛犬,最後大家都圍繞著包包用一首愛是不保留的詩歌向他歌頌,跟著包包與一眾親友影大合照及吃過蛋糕後,大家在靈堂互相分享飼養愛犬的心得,而我倆就把握每一分,每一秒陪伴著包包身邊,觸摸他仍然存在的肉身,要永永遠遠記住這種感覺,永不忘記……

最後,我倆聽到現場善終公司說,夠鍾要帶包包到另一個地方進行水化了,這一刻,我真心想時間可以停下來嗎?可以時光倒流嗎?最後,我雙手抱起包包,一步一步抱包包行到水化工場,臨別前我倆再親親包包的額頭,抱頭痛哭跪在地上把包包交給善終公司職員,送包包最後一程了。

本人一生無兒無女,包包就是我個女💖

相關報道:
貴婦狗癌症復發只餘半年命 狗主質疑獸醫隱瞞病情延誤治療
疑被獸醫延誤病情癌末貴婦犬終離世 臨終前一聲汪叫向主人道別

貴婦犬包包因病離世,狗主與女朋友送愛犬最後一程。
狗狗同伴豬扒也來送別包包一程。
包包昨日舉行告別禮。
多名親友一同告別包包。

狗主阿信吻別包包。
狗主女朋友也很愛包包。
狗主為包包最後一程精心準備。
狗主為包包最後一程精心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