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星期三

電視牆櫃倒下砸死貓貓 疑涉裝修人為失誤

Oct 8, 2024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animalpost.com/2024/10/08/10083/

只因為裝修公司的過失,8歲貓貓「阿布」慘死,貓主難以接受相伴8年的愛貓突然死於非命。貓主Chris在「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講述這件人為慘劇,指他為愛貓裝修家居,沒想到整幅電視牆櫃倒塌壓死了阿布,更過份是他發現該電視牆竟然連螺絲都沒有安裝。他又指裝修公司不但沒有道歉,還將責任全指向裝修師傅,要該師傅賠償。他形容阿布是他家人,是他生命中重要一員,「我應該怎樣才可以為我隻貓取回公道?難道我隻貓就不值得被珍惜?」

本報正向被指涉事的室內裝修設計公司查詢事件,暫時未有回覆。

Chris在帖中上載了電視牆櫃倒塌後一片狼藉的相片,指原本滿心歡迎為家裡裝修,希望給阿布一個更安全和舒適的環境,讓貓貓可以開心自由地四處跳,沒想到在他不在家中的時候,電視牆櫃竟然倒塌,壓死了阿布,而他發現竟然連螺絲都沒安裝,「這件事我相信絕對不是偶然事故,而是明顯施工錯誤,完全可以避免,但因為他們的疏忽錯誤,我的阿布就這樣死了。」

他指裝修公司連一個正式道歉都沒有,只是提出可幫手換新櫃,在溝通過程中亦隻字不提貓貓喪生,他說:「其實每次跟他們溝通,對我來講都是二次傷害,事故已經奪走了我的阿布,我的家人,看著那個新的櫃,跟看著殺我阿布嘅的凶器一樣,我完全無辦法釋懷,越想越難受。」

他又指,該裝修公司指一切都是裝修師傅的錯,還要求裝修師傅賠償2萬元給他,「一個裝修公司明明應該負責整個工程,怎可以將整個責任全推給一個師傅,然後自己全身而退?」

Chris坦言,無法抺去痛苦和憤怒,每個晚上都難以入睡,和太太要看精神科醫生。他不希望再有家庭經歷這種沉重悲劇,希望大家裝修時要格外謹慎,找一間有良心的裝修公司。

從事室內裝修行業的愛動物人士Linda對本報表示,單看相片顯然該櫃沒有爆炸螺絲,只有兩顆膠釘,情況很離譜,但要追究責任誰屬,仍需要看圖紙,包括該牆是否主力牆,那個櫃是什麼木,張工程單是裝修,還是連傢俬,她強調雖然師傅安裝時一定出了問題,但設計公司無法推卸責任。

8歲貓貓阿布死於非命。
電視牆櫃突然倒下,壓死了貓貓。
貓主坦言對愛貓慘死難以接受。
貓主希望為愛貓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