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

300人上街抗議漁護虐畜

《東方日報》,2010/8/22

流浪狗被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強行捉走的畫面,激發逾三百名愛貓狗人士昨日上街遊行,抗議漁護署長期使用不當手法處理流浪動物,遊行人士穿上黑衣、手繫紅絲帶,高叫「動物也有權利」、「重組漁護署」等口號,要求政府為動物絕育代替人道毀滅,並成立「動物警察」打擊虐畜,及設立專責部門處理動物領養事宜。

促檢討粗暴捉貓狗

多個關注動物團體早前在社交網站 facebook 成立保護流浪貓狗群組,目前已有逾七千人加入,昨有約三百人更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他們帶同寵物貓狗、身穿黑衣,臉上畫上血痕,遊行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及一個被繩索箍着的小狗模型,諷刺漁護署虐待動物。

發起遊行的卓先生稱,不少海外國家已實施「捕捉、絕育、放回」政策,成功改善流浪貓狗問題,但本港遲遲不肯落實有關措施,漁護署更以粗暴方式捉走流浪貓狗,要求政府盡快檢討情況。協助請願人士的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會在立法會十月復會後,提出要求政府制訂保護動物的政策。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了解市民對動物福利的關注,會繼續透過教育、宣傳、執法,推廣飼養寵物的應有責任;發言人又指,香港地少人多,放回流浪動物或會造成滋擾,署方會研究措施的細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