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野豬被困鐵欄 傷重人道毀滅

《蘋果日報》,2010/8/31

一隻野豬昨在港島南區深水灣道的路邊徘徊,懷疑牠橫過馬路時有車輛駛至受驚,直衝向路邊欲返回叢林,但頭部卡在路邊鐵欄的鐵枝之間,頸部受傷流血。消防員接報到場剪開鐵枝救出野豬,惟經獸醫檢驗後,認為野豬傷勢嚴重,須人道毀滅。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被困鐵欄野豬雄性,重約 45公斤,身長約 1米。昨清晨 7時許,野豬在深水灣道近南風道馬路徘徊,其間疑被經過車輛驚嚇亂竄,相信牠欲逃回附近叢林時,慌不擇路下衝向行人路鐵欄,頭部被卡在鐵欄間闊約 3吋空隙,進退不得。野豬不斷掙扎致頸部流血,途人發現報警。

消防首先用紅氈蓋着野豬頭部,並找來一個大鐵籠放在野豬後面,再用大鐵剪將夾着野豬的兩條鐵枝剪斷。野豬解困後倒退入鐵籠內,消防隨即關上鐵籠抬上警車載返警署,再通知漁護署人員送往新界北動物管理中心。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獸醫檢驗野豬發現其後肢嚴重受傷,健康情況欠佳,為免牠受不必要痛苦,遂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