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屯門公園人工湖大批死魚

《蘋果日報》,2010/8/7

正進行改善工程的屯門公園內人工湖,近日除了有不少市民到池中捕捉魚類及龜類,還頻頻出現大批死魚,有些死魚甚至重達六、七斤;有市民指死魚與人工湖進行的改造有關。但康文署指,工程進行前,承辦商已將池中的魚類及龜類遷移到魚塘寄養,有關死魚相信是因天氣酷熱所致。

昨晚 6時許,再有一名男子在上址撈魚時,被康文署一名職員發現及制止,但對方並無理會,職員報警求助,該名男子在警員到達前已逃離。

據一名居住屯門的張先生表示,人工湖裏的魚類及龜類多是善信放生,當中包括一些長達兩呎的錦鯉;前日他經過該湖時,見到湖面上漂浮 30多條大小不一的死魚。

街坊帶漁具撈錦鯉

記者昨下午發現人工湖池水已被抽了一大半,池水最深處僅及膝部,但仍有不少魚兒游來游去。其間有多名市民帶同魚具來捕捉,他們只揀一些顏色鮮艷的錦鯉來捉,被捉的均約半呎長。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該人工湖並非設計作飼養魚龜類動物,池中的魚龜全是市民放生水中的,該署已在場內貼上告示,呼籲市民切勿將魚龜放生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