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漁護署明渠救狗擾攘三小時

《蘋果日報》,2010/9/3

一對雌雄唐狗,昨晨在觀塘敬業街一條明渠內的平台小休之際,卻惹來「好心」途人以為牠兩被困報警求助。消防、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人員紛紛接報到場,爬梯落渠欲施援手。兩狗見狀狂吠,漁護署捉狗隊最終擒獲狗公,母狗不捨同伴被擒,在明渠來來回回欲救無從;其間逃避追捕跑足一公里後,走入暗渠消失影蹤。

兩頭唐狗身長均約4呎,其中狗公體形較大。昨晨6時許,兩犬在觀塘成業街與敬業街交界的明渠,雙雙伏在渠內平台休息悠然自得。惟有好心途人行經,恐牠們受傷被困渠內,報警求助。

母狗不捨同伴吠叫

消防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先後攀梯落渠企圖救狗,兩犬見狀走近梯邊狂吠,眾人恐兩狗狂性大發噬人,不敢輕舉妄動。漁護署捉狗隊人員稍後奉召到場,其中兩人拿著捉狗索,眼明手快先擒住狗公。母狗在旁不斷吠叫,欲救無從,只能眼巴巴看著同伴被拉入狗籠內,既依依不捨,又要逃避捉狗隊員的狗索,來來回回與人員展開追逐戰。

消防員先將被捉入籠的狗公吊上路邊,漁護署人員繼續追捕母狗。母狗一度跑至麗港城對出海邊,稍後又折返同伴被捕位置,最後走到觀塘泳池對開,竄入暗渠位消失蹤影。母狗來回逃跑共一公里,擾攘3個多小時後,救援人員始收隊離去。

漁護署稱,被捕狗公並無晶片,已交宋皇臺動物管理中心,若證實健康良好,會轉交相關機構等候公眾領養。